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广东省上半年破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281起,逮捕531人

发布: 2019-07-19 11:28:32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快报  

  7月16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利剑2019”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新快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利剑2019”将打击矛头对准非法集资、网络传销、银行卡、假币、地下钱庄、虚开骗税、知识产权等突出经济犯罪,打击战果成效显著。今年1至6月,全省共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12波次,破经济犯罪案件4350余起,刑拘8440余人,涉案总金额达1714亿元。
 
\
警方昨天向三名假币犯罪线索举报人发放了奖励金。
 
\
警方展示查处的涉案物品
 
  据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非法集资犯罪及金融领域犯罪风险突出的情况,广东省公安厅专门组织开展“排雷”行动。依法对“云集品”“团贷网”等特大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开展打击查处,成功抓获全部主要犯罪嫌疑人,冻结、查封、扣押涉案资金、资产一大批。1至6月,全省共破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281起,逮捕531人,对总部在广东的5家P2P网贷平台立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追缴涉案资金70余亿元。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人民银行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总体部署,广东公安机关持续高压严打涉税犯罪,1至6月,全省共破虚开骗税犯罪案件160宗,涉案金额700多亿元,侦破了“飓风39号”“飓风62号”“打虚一号”特大虚开骗税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
  针对当前高发突出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犯罪,广东公安机关重拳出击、重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1至6月,全省共破地下钱庄案件30余宗,涉案金额1129亿余元;银行卡案件受理、立案数相比去年同期均下降一成多,创8年来新低;假币案件立案破案同比均大幅下降,假币犯罪持续萎缩。发布会现场向三名假币犯罪线索举报人发放了奖励金,其中一人获得16万元奖励,另外二人则获得18万元奖励。
 
  典型案例
  扫描真币建模板 用打印机制假币专骗中老年人
  2018年12月,茂名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一涉嫌制贩假币案件线索后,迅速组织工作专班开展研判。经过四个多月的深入摸排、缜密经营,警方查明马某剑、杨某发等人通过购买制造假币设备、材料,根据假币销售方廖某光、杨某烈等人的需求,自行印制假币。经了解,廖某光、杨某烈每次从马某剑等人手中购买到假币后,会再运至东莞地区进行销售。
  据办案警方介绍,犯罪分子通过扫描真币制成电子模板后就直接打印出一张张假币半成品,再通过打磨、加深水印、洗旧等工艺就将假币制出,其所使用的打印纸和墨水都是在市场上就可以买到的,工艺也较简单,因此和机制的假币相比,其仿真程度并不高,只要掌握一定的鉴伪技巧就能鉴别出来的。
  “这个团伙主要将这些假币运送至珠三角地区的菜市场上使用、销售,专门欺骗鉴伪能力不高的中老年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团伙主要来自茂名电白,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
  今年4月11日凌晨4时许,在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的指导协调和东莞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茂名市公安机关组织多警种联合行动,出动精干警力,分别在茂名、东莞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马某剑等制贩假币犯罪嫌疑人8名,捣毁假币窝点4个,缴获面值100元打印假人民币共计约200万元、打印机3台、加工印制假币模板2个以及油墨和纸张等一批。
 
  9万多件假冒知名品牌汽配 销售涉及39个地市
  今年6月,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陆续接到多个电商平台的举报,调查后发现在多个电商平台上均有网店涉嫌销售假冒、劣质汽车配件,涉案金额巨大,已有大量权利人和消费者进行投诉,其中部分被投诉的网店在一番改头换面后,又继续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
  据民警介绍,一款售价可达到800元的原装刹车片,在这些网店才卖300元不到,“据我们了解,其中不少都是私人汽车用户从这些网店买回来,然后再由当地的门店上门安装的。”民警表示,但是这些假冒的产品的做工多半十分粗糙,直接安装在车上使用,会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到车辆行驶安全,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对此,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迅速会同新组建的南沙区分局刑事及案件调查处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深入侦查,最终成功锁定了40多个售假网店的线下销售、储藏窝点和嫌疑人基本信息。
  7月9日,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广州市公安局联合专案组开展了收网打击行动,一举打掉销售假冒品牌汽车配件犯罪团伙2个,摧毁犯罪窝点3个,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0多名,查获涉嫌假冒的“福特”“通用”“大众”“丰田”“宝马”“奔驰”等国际知名品牌刹车片、空气格、减震器、空调格、火花塞等汽车配件9万多件。现已查明上述犯罪团伙的销售范围涉及全国39个地市,初步统计涉案金额1500多万元。
  目前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量收购银行卡“洗钱” 9个人带200张银行卡出境
  据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此前他们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些不法分子专门通过网络购买大量他人的银行卡,并在其中存入巨额现金后,再从深圳各个口岸携带出境,随后在香港、澳门等地消费、取现或转账,从而躲避监管,实现大额现金境内外流动。
  据经办民警介绍,因境外银行卡有提现上限,每日约为1万元,如果要达到短时间内转移大量钱财,就必须通过多张卡分拆,于是这些犯罪团伙就从上游处购买大量银行卡,再通过行李夹带的方式携带出境,随后在境外转账,以达到犯罪目的。根据《刑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累计在5张及以上的就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而深圳海关2018年一共缴获3500多张非法持有的银行卡,其中最多一人非法携带了400多张。
  为了截断口岸地下资金暗流,今年6月初,深圳警方联合人行、海关等部门开展信息研判,掌握了以代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携带大量银行卡频繁出入境的线索,后以该案为切入点,在深圳各出入境口岸开展为期一周的清查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中,破获妨害信用卡犯罪案件37宗,在深圳各个边境口岸抓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犯罪嫌疑人43名,缴获银行卡、U盾等300多张(套)。
  其中,警方在代某某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银行卡200余张(套)。经查明,该批银行卡准备通过口岸出境,作为地下资金的中转账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扩线和调查取证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