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做好产品,从真正理解用户的需求开始

发布: 2019-07-17 09:53:2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这个月,由研发技术部牵头,在公司内部进行了针对产品建议和意见的收集,无论大小,只要是和产品有关的问题都可以畅所欲言。这是三生“体验化”战略所提倡的:从员工开始自用产品,体验产品,从而更好地理解用户需求。
 
换个身份
让自己成为用户
 
\
 
  想要打造出让用户满意的好产品,就先把自己变成用户。
  不要小看了这种身份转变所带来的收获。我自己深有体会,无论是产品的研发者还是产品的设计者,往往对自己挖空心思创造出来的产品像孩子一样珍惜、呵护,因为这是他们的心血结晶,但也正因为这样,往往会形成“盲区”,让我们忽略产品本身存在的一些问题。
  把自己变成用户后,我们的需求就不一样了,就更能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真实地体验到它的优点和不足,从而有利于我们站在用户视角,以用户为中心,考虑用户使用产品的体验。因为,一个用户体验值很差的产品,就算投入再多的精力,也是没有意义的。
 
金杯银杯
不如用户的好口碑
 
\
 
  7月15日,三生携手中国食品工业发酵研究院推出的“东方素养胶原蛋白肽血橙饮料”正式上市了。这款产品应用了中国食品工业发酵研究院的专利技术,是目前市面上率先在原料中添加了两种(海洋鱼皮、海洋鱼骨)胶原低聚肽的产品。这种分子量超小的胶原蛋白肽,最大的特点是非常好吸收,可以直达人的肌肤组织,补充胶原蛋白。
 
\
 
  作为一款可以每天喝的健康饮料,口味的好坏非常重要,胶原蛋白肽血橙饮料选取了4种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等水果原汁,并且果汁含量很高,喝起来酸酸甜甜,味道很好。不仅如此,为了让顾客体验到更好的口感,我们还通过电子舌、电子鼻以及天然矫味技术,掩盖了鱼皮胶原蛋白肽本身带有点腥味的问题,喝过的人都说口感好。
  而让这款产品在上市前就备受瞩目的,当属它让人眼前一亮的“国潮”包装了。我们的设计师在做包装设计前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几乎把同类产品研究了个透,最后决定将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女”形象,与现代的审美理念相融合进行设计演绎,出来后的包装效果令人惊艳。
  我想,一个品质好、味道好、包装好的产品,用户的口碑自然差不了。
 
剪不断理还乱
产品和用户体验的情缘
 
 
 
  能不能打造出让用户眼前一亮,又能解决用户痛点的好产品、好服务,不但直接决定着一个品牌的前途,甚至还关乎一家企业的生死。
  尽管在“用户体验”这件事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好的产品或服务,绝不是照本宣科,主观臆断,它一定能让用户感受到它的价值和温度。
  让我们遵循商业的本源,沉下心,做好产品和服务,为我们的消费者创造价值。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