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电视剧《上线下线》聚焦打击传销 主演斯琴高娃谈感受

发布: 2019-07-11 13:33:31    作者: 佚名   来源: 华夏经纬网  

\
 
  “这个戏的题材特别值得关注,在表演中我感到有的放矢,事实上,有一个好的剧本才能让演员去充分发挥。”提及自己领衔的电视剧《上线下线》,著名演员斯琴高娃言语郑重。
  从凌子风导演的《骆驼祥子》起,斯琴高娃的表演风格一直在中国演艺界独树一帜。这位香港电影金像奖、金鸡奖影后,在本剧中再次展现她塑造人物的非凡功力,向观众呈现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魂的普通的居委会主任“夏惠兰”。
  电视剧《上线下线》由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根据方兆祥著名小说《龙头老太》改编,以打击传销为题材,围绕这一社会事件展开。讲述了一个普通的社区居委会主任夏慧兰在政府打击传销组织联合行动小组的指挥下,毅然打入传销窝点与传销分子巧妙周旋,最终凭借亲情和智慧,彻底摧毁传销组织的故事。
  “我觉得自己不够智慧也不够聪明,但是我够努力,因为一个好的作品不加上很好努力就会糟蹋了。”在日前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上线下线》研评会上,这位著名演员表示。
  斯琴高娃坦言,“一部作品的成立、成功,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于作品,一剧之本,根本就是在一个剧本上。”对于《上线下线》的题材,斯琴高娃认为“特别值得关注”,“很有现实意义,我们在创作中真的都非常认真,大家能都这么认真,是因为有创作的欲望,希望能以好的作品让观众认识到传销的危害,为社会尽一份力。”
  演员阵容上,电视剧《上线下线》大抵都是中年往上,同样在剧中饰演副市长杨弘立的高明,饰演公安局长王大德的颜世魁,都是国内屈指可数的老戏骨。
  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对此表示,比起近来存在感太强的流量号召,《上线下线》中演员们扎实的演技为这部作品增色不少,“斯琴高娃老师等几位老演员的演绎令人物真实深刻,与此同时增强故事的流畅度,十分可贵。”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指出,“我认为中国电视剧应该越来越追求精致化,我们的电视剧现在不追求量,量已经是供大于求,随之而来是精品少。真正对艺术有追求的戏,真正从编剧开始一直到最后演员的表演都追求精致化的戏,还是相对比较少。”
  他特别以斯琴高娃此次的表演为例,“与以往的每一次表演一样,在斯琴高娃的表演中看不到一点匠气,她的表演达到了戏说人,人说戏是浑然天成的好戏。”
  他同时强调电视剧题材的选择,“《线上线下》我觉得从编剧到制作到播出,选择这个主题很有社会责任感。”胡占凡认为,一部优秀的作品,首先应该能够强烈关注现实,特别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领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