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行业培训>> 正文

非常“9+1”研讨沙龙:道出企业升级、转型新思路

发布: 2019-10-03 21:56:39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商业头条网  

\
  一场以社交头脑风暴+实操分享的关门会议——“非常 9+1”社交新零售巨头0距离研讨沙龙已于2019年7月6日圆满结束。
  这是一次走访触碰式社交研讨会,这里有关于新社交电商的经营模式分享,也有新社交零售的实战逻辑与规则。别开生面的思想聚合与零距离化繁为简的经验传授,都令这样一场干货大会犹如饕餮。
  本次沙龙活动行程满满,除了干货分享外,近距离走进社交新零售企业沐熙集团也成了活动的一大亮点,7月6日上午,由活动主办方谋客传奇总裁李芬芬与联合主办方沐熙集团高管一起陪同来访参会的直企大咖们游览并品鉴了沐熙集团的各个部分。其中作为沐熙集团与大健康中国倾力打造一个拥有完整产业链的高级精致品牌的蚂蚁农场,为各位与会大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蚂蚁农场如何从大麦苗种植、收割、加工再到销售的各个过程,触摸全球最大的全产业链青汁制造和销售企业的完整产业链。
 
\
\
\
 
  会议不同以往,以关门为形式,邀请沐熙集团CEO王栋传经解惑。利用一天的时间为与会嘉宾讲解并分享跨行业融合的社交电商体系是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定义社交电商,如何把脉未来发展所需,以及如何将传统思维导入社交电商,从“变”与“不变”的格局中走出来,顺应时代发展特色谋取更多机会。
 
\
\
\
 
  沙龙研讨中,以主讲人的身份,王栋提到了诸多社交电商中的新词汇,用9个话题诠释什么是真正的新社交电商,以1个新思路探寻直企升级、转型新方向。
 
 
\
沐熙集团CEO王栋
 
  未来社交的长尾效应能产生的变现能力
  利用已有社交生态,以人为核心,将产品渗入社交关系,从而裂变成更多的渠道,并针对渠道进行小范围管理,精准定位用户画像与信息管理。
 
  理解行业的前提要有一定的商业认知
  任何商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精准的商业认知。此认知一方面来源于对时代与社会发展的清晰判断;另一方面来源于自身对消费群体分析的准确判断,其中现代消费已经逐渐从生活型消费到改善型消费以及炫耀型消费,并跟随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结合消费热点改变商业以及行业的认知。
 
  GTP国民时间总值
  社交新零售行业之所以有机会发展,是因为它给中国2000万宝妈的碎片时间提供了有效变现渠道。GTP(国民时间总值)是固定的,社会往前推动效率的发展和状态是因为碎片,以前不容易变现或者没有变现渠道的时间就得到了变现的机会,挖掘这些碎片时间就变成了社交电商的核心任务,把它和有效能够变现的社交渠道对接起来,提升变现效率,从而放大机会放大梦想,吸引更多的会员,基于此企业来说就有更大的空间去发展。
 
  制定相应的规则
  从现在到未来的十年时间里,懂得“人性”二字将成为企业经营的关键。发现人和事的问题,解决问题,并根据已经发现发生的问题,制定相应的规则,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然后去做结构,把人放在结构里。此环节涉及到运维管理的结构,就是形成相生、相克、相互制约的一个典型的体系。管理中不应大而庞之,每个系统(群)都有小而精的简单管理,并在每个系统(群)设置MM(运营官)、MI(知识官)、MK(信息官)。其中运营官的任务是负责群活跃度,负责全员带动,然后抛出命题并解决问题。知识官的任务是传输信息,传导信息,传播知识,让群成员不断提升学习。信息官的任务则是收集分析应用性,大数据管理,并进行分析汇总。至此,一个完整的规则便在这样一个个小团体内部形成,对企业掌舵人来说这将给未来的管理输入更多确定性。
 
  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强规则
  分发式电商是未来的逻辑,这就要求经营管理者更懂人性,但是人性看不见摸不着,它需要一个量化标准,这种量化标准被社交电商称其为标签。从现在到未来,给系统(群)里的人打标签,坚信企业管理的不是人,是规律,这也将成为未来商业社会最值钱的价值。
  把个人预判、行业预判、企业预判及社会趋势预判放到企业的核心战略
  未来30年是典型的中国式、东方式机会,因为未来30年在科技不断的进步中,整个世界都会从物以类聚走向人以群分,人将成为无数连接的连接点,从而发挥更大的作用。去中心化的实际如果面对全都是分散的资源,所谓的中心规划就显得尤为力不从心。个性化将成为未来人类的普遍标签,而这些标签又捆绑着社会、制度、时代以及行业的属性,所以圈定消费人群一定要把个人预判行业预判企业预判以及社会趋势预判放到企业的核心战略,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朝着朝阳而飞。
 
  抓住机遇别错过
  从现在到未来,一个社交型新零售企业的崛起要做的事情,一要在未来20年给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把握当下机会,促进中国四、五、六线城市的下沉市场消费升级;最后一点则是要在未来5年内影响中柔性供应链改革。
 
  从KOL到COL
  KOL(意见领袖)将逐渐变成COL(小圈子私域流量意见领袖),每个普通人都将成为COL,从而影响自己身边事物和亲密关系。未来是私域流量。随着KOL向COL转化,还有两个字会被会变掉,那就是“品牌”。这是下一个时代最大的变化,由此衍生出品牌质量都会因为COL的存在而改变,每个COL不再是流量,而变成品牌,这个品牌将有物品变成个人。
 
  大众品牌将渐渐消亡
  如今的消费被分成三种,即生活化消费、改善型消费和炫耀型消费。其中,因为炫耀型消费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贵,不需要其他的指标。炫耀型消费在未来被影响的程度会非常小,所以未来所有的生活化消费都会变成个人品牌,而眼前的大众品牌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甚至消亡。在这个过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非规模化生产的产品,以个人为中心的方式,出现在市场。
  直销企业升级、转型之路意在何方?
  如果你想加入社交电商的元素,王栋也给在场的嘉宾们提供了几个必须要考虑的思维走向。
  首先以市场为主,研究消费行为,了解男女比例、知识结构以及购买习惯,在各种节点分发的是什么,产品是否将进行升级,接下来思考是做平台,还是做社群,培养自己的运营团队,打破直销常规,培养目标用户信任度,当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先匍匐前进,等机会来了再站起来了发展。
  此外,作为本场活动的重量级大咖,王栋还讲述了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阶段,以及他是如何从一个传统商人成为一位社交电商领头羊的掌舵人。长达一整天的论坛上,王栋用生动而幽默的语言讲解着社交电商的各个环节、注意事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给与会嘉宾带去更多的新鲜的干货解疑,论坛过后与会嘉宾也纷纷提出问题,现场气氛火爆。
 
\
 
  作为首场“9+1”沙龙,可谓十分圆满。带领直销人零距离跨行业碰撞,打破直销困境,直达社交电商中心,作为谋客传奇CEO李芬芬表示,这是一场没有虚只有实的经验论道,打破浮夸,带给与会大咖们更多经验与思考,并架起直销与新社交之间的大桥,整合各方面资源帮助大家升级思维,打破认知边界才是谋客传奇最想做的事。她同时也对各方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传达出下一次沙龙即将启动的好消息,谋客传媒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直企加入,一同探讨行业未来,学习先进的新零售经验。面对幻海浮沉,团结一心取精去粕,为建立一片美好的行业热土,努力前行,奔向可发展的大未来。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