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诈骗3.5万人,广州九重九互联网科技被一窝端

发布: 2019-07-06 11:08:24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中国周刊  

  7月4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州警方对一个以销售“保健品”为名进行诈骗活动的特大诈骗集团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在海珠、天河区捣毁诈骗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5人,初步查明该集团诈骗事主约3.5万人,涉案金额达2600多万元。该集团建有严密的组织架构,实行公司化运营,集团成员通过添加事主微信后冒充“营养师”,以“保健”为幌子,诱导事主购买具有“特效”、价格高昂的“减肥药”保健品。经查,该保健品只是普通的廉价药品,其成本只有几十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诈骗团伙疑似为广州市九重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经《直销中国周刊》查得的消息,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11日,注册资金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朱华栋。  
  但有网友向《直销中国周刊》爆料称,广州市九重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面简称“九重九”)隶属绿瘦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其旗下子公司,两者关系错综复杂。网友还透露九重九老板名为周平,与绿瘦老板是表兄弟关系。但这与直销中国周刊在天眼查上所查的法定代表人一栏消息不一致。
 
\
 
  设计连环套步步套钱
  许多网友爆料称被九重九欺骗,被骗金额在400-5000元不等,刘小姐称她通过微信在梁姓“体重管理师”购买了400元的减肥茶称可以溶脂减重,在买之前她并没有说出全部费用,而是一步一步,不断吸钱。先调理出一部分费用,在溶脂一部分出费用,后巩固又是一大笔钱。他们的微信朋友圈里,会发一些减肥成功的案例,但是却没有体质分析,如何服用产品的说明。
 
\
 
  而另外一位张小姐也是被同样的招数被骗取4千元,“开始称九百元套餐可以减脂20斤,并称产品根据自身体质制定专门减脂方案,其实这些产品都是代餐粉,膳食纤维,娇束优咕噜之类。第一次付款后说只是调理,第二次一两千元,说是溶脂,第三次要三四千,说是最后减重。可是从来不把话说死说完,我就是想着已经花了一千了,咬咬牙再付两千七,谁知道后面又说要三四千,拒绝以后就不理人了,现在还有四盒产品没告诉我怎么用。”刘小姐气愤说。
 
\\
 
 
  这类减肥的保健品经常打着各式幌子,比如需要排毒、通便之类的,先吓人一跳,唬得人掏钱。其实生理功能正常的人根本不需要这些,反而过多服用保健品会增加肝肾负担。
  而且据《直销中国周刊》了解,娇束隶属于广州九重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所谓的减肥顾问,也都是些随便招的销售人员,并没有指导人减肥的相关资质证明,也就会照搬话术,你多问几句他们就答不上来。如果你买了想退,找销售要他们公司名称,他们会提供一个虚假的公司,比如xx工作室。
 
  诈骗“话术本”多达几十页
  5月底,广州民警通过数据侦查模型研判出线索,指向一个特大电信网络诈骗集团。该团伙租赁海珠区、天河区的多个写字楼为诈骗窝点,涉案人数达200多人。
  当消费者通过微信联系后,该集团“业务员”自称“营养师”,按照多达几十页的“话术本”对事主进行“贴心问答”,虚构“保健品”是通过天然绿色植物提取有高效瘦身作用的溶解脂肪成分,具有减肥特效,然后给事主发修改过的减肥照片,通过前后对比证明“减肥药”的“神奇效果”,随即推销其“保健产品”,每个疗程需1000至2000元。
  警方查明,该团伙销售的“特效减肥药”,实际上只是普通的廉价药品,根本没有其吹嘘的“减肥特效”,成本只有几十元,而该团伙却虚高价格卖到几千元。
 
  内部分工明确,仅销售就有四部门
  民警还发现该集团分工明确,形成一套完整的流水作业“诈骗”模式。除了总经理周某,骨干成员还有副总经理杨某,总监陈某、唐某等,下设财务部、策划部、IT部、采购部、行政人事部、销售部、售后服务部、培训部、仓库等九个部门。这里警方透露的“总经理周某”,或许就是网友爆料的九重九老板周平。
  其中仅销售部就下设四个部,每部分为三个组,包括一名组长和十多名组员,按照预先培训的诈骗“话术本”,通过微信等社交聊天软件,以欺骗手段诱导事主消费实施诈骗,按获取的诈骗款项进行所谓“业绩提成”。
 
\
 
  整个集团由老板周某在幕后控制策划,设计“话术本”,对手下的诈骗“业绩”进行审核。
 
  抓获嫌疑人225人,涉案金额达2600万
  6月24日下午,警方分别在海珠、天河和湖北荆州三地同步实施抓捕,共抓获包括公司经理(老板)、网管、销售主管、销售员、财务等在内的涉案嫌疑人225人,其中包括老板周某在内的14名主要团伙组织者全被抓捕到案,共查获电脑240台、作案手机1000台、储存数据服务器1台、“话术本”及发货单等作案工具一大批,缴获假冒“保健品”2000余箱,止付账户225个。
 
\
 
  警方初步掌握,该集团自2016年8月至今,共诈骗事主约3.5万人,涉案资金2600多万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