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黄健龙:先规范后发展 企业要主动拥抱净化市场空间带来的机会

发布: 2019-07-05 12:31:13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民周刊  

  去年,直销行业迎来了一次风暴,2019年1月8日,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为期100天的“百日行动”,更是为全行业敲响了警钟。2007年获牌的无限极,作为一家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现代化大型企业,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使命,在整个直销行业内率先做出行动。
  继早前在官网发布规范经营声明之后,6月13日,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抵制夸大、虚假宣传”为主题的“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2019规范论坛”在广东新会举行,这是该活动连续第三年举办,今年更是旨在坚决抵制夸大、虚假宣传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杨谦指出,直销行业已经到了先规范后发展,以规范促发展的转折点。只有规范经营的企业才能在未来的保健市场,走得更稳,更远。
 
\
 
  永远创业:开启新使命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森现年55岁,是李锦记第三代传人李文达的四子。上世纪90年代,李锦记开始多元化发展,决定进军中草药健康产业,并于1992年创立无限极,开启了家族事业的新篇章。
  无限极(中国)总部位于中国广州,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全资子公司。这家港资企业旗下雇员超过4500名,已成功研发生产出5大系列、6大品牌共150余款产品。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2017年,“无限极”品牌价值经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为658.69亿元人民币,位列当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45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草药健康行业的一家企业,无限极与李锦记家族“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第一个使命不同,他的创立源自家族的另外一个使命: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文化和健康理念是无限极的两个独特之处。在很多人眼中文化是个抽象的词汇,但无限极的文化则建立在思利及人、双方共赢的基石之上。“正是出于这样的文化认知,才有了务实诚信、客企一体、共享成果这些经营理念的落地。”
  比方说,无限极的“爽文化”正是其“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一个体现,今天你爽不爽,代表了你对自己心情的评分,如果你不爽,可以直接跟上级沟通,你的领导会考虑你最近的工作是否遇到什么困难,从而来帮助你共同应对调节。
  健康理念中的“三平衡”“四合理”也是最为人熟知的人性化理念。“三平衡”是指健康、家庭、事业的平衡,这个词已经成为了无限极的一个特有的符号,提到“三平衡”这个关键词,无限极的员工和销售人员都会心领神会,公司也通过多种方式推动践行,包括不提倡加班,组织各类型的康乐活动等等。“四合理”是指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的合理,具体包括多菜少肉七分饱,睡好子午觉,每天行走一万步,正面思维等具体实践方式。
  黄健龙认为,企业提升品牌竞争力,重在突出品牌个性,技术、产品、营销可复制,但企业文化独有的基因不可复制。无限极正是通过传播独特的健康理念,以及践行独特的企业文化,逐渐在消费者心目中打上了深刻的品牌烙印。
 
  思利及人:助力群山学子“圆梦求学路”
  思利及人,出自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争座位帖》名句:“修身岂为名传世,做事惟思利及人”,意思是做事先思考如何有利于大家。作为儒家道德修养中勇于处理利益原则的一种思想延伸,是李锦记的文化基因和经营秘诀,也是无限极的核心价值观。
  以思利及人的理念,无限极依托全国30家分公司,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鼓励各地分公司因地制宜,开展以“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各具特色的社会责任活动。2018年,无限极依托全国30家分公司开展了60个“创新公益”项目。
 
\
 
  从创立初,无限极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目前在国内17个省捐建了21所无限极小学。2012年,无限极捐资2000万元成立了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专注于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环境保护四个方面。由行政和业务人员组成的无限极志愿者协会已在全国成立33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数量超7000名,志愿服务时长超30000小时。
  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主要资助15~18岁贫困家庭青少年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根据社会急需岗位选择专业课程,并在课程中融入中华核心价值观及中华养生文化的内容,培养其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及懂养生的人才,让受助者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就业脱困。
  四川石棉群山中长大的女孩熊溢,正是该项目的受益人。她最大的梦想是考上大学,离开这座山坳到城里去。2013年高考过后,熊溢如愿收到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通知书,但父亲外出打矿受伤、母亲靠卖水果维持生计的生活窘境,差点让她一度辍学。“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正是父亲病重,一想到高昂学费,我就萌生了想退学打工的想法。”
  当时,无限极“助学圆梦班”在熊溢所在的学校开展起来,小姑娘幸运入选,成为了全额奖学金的被资助者。收到第一笔助学金的那一刻,熊溢喜极而泣,“感恩在我困难时,无限极雪中送炭,我会将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正因无限极对熊溢的资助和关怀,才让她深刻地认识到了回馈社会的重要性。如今的熊溢,已经顺利毕业,为了回报家乡,她踏上了石棉群山的土地,成为了一名优秀护士。在熊溢工作的诊所,她也成为了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好榜样。
  据无限极方面统计,助学圆梦项目从2013年启动至今,覆盖全国24个省市,开设了28个助学圆梦班,投入超过1800万元人民币,共资助超过1122名学生。截至目前,已有520名受助学生,完成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
  多年来,无限极的公益脚步始终未停。2015年,无限极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出的“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将公益的触角延伸到留守儿童。通过捐赠设备、捐建球场、提供支教等方式,传递快乐及团队协作的体育精神。
  公益行动开展第一年,就见证了来自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城高子镇的留守儿童郭文博,由腼腆内向到活泼开朗的成长蜕变。据支教老师西安体育学院大三学生饶小磊介绍,在为期50天的足球课程里,郭文博不仅球技突飞猛进,还幸运入选学校足球队。
  更喜人的是,2018年2月,郭文博从2627名青少年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了2018足球世界杯国际足联护旗手之一,与足球巨星们一同踏上梦想的舞台。在覆盖全国100多所希望小学里,从“我”到“我们”,无限极正在用行动践行“思利及人”的文化传承。
 
  规范经营:让直销回归直销本身
  2019年,是直销进入中国的第29年。
  直销行业在这29年间经历了兴起、探索、停滞、立法、发展、反思、规范、再发展的过程,监管部门与直销企业都在规范行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摸索前行。今年,也是无限极公司成立的27周年,无限极公司是中国直销一路走来的见证者、亲历者。
  无限极公司在整个直销行业的跌宕起伏中不断自我反思、调整,用规范约束行为,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无限极从今年1月起,在专卖店、服务中心等销售渠道都放置了“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保健食品不能治病”的警示标语,并对单笔额度较大的保健食品消费进行提醒,告知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和退换货权利。
  在经销商层面,无限极持续深化经销商管理和教育。实施专项整改“十项措施”以来,无限极暂停审批专卖店三个月,截至3月,所有专卖店已完成规范经营承诺书的签署。同月,无限极公布了《经销商管理办法》,构建了从准入、经营到退出的经销商全流程管理体系。
  今年以来,更是在整治夸大、虚假宣传方面,通过监控成功锁定大批山寨号发布者,删除违规文章56726篇,通过申诉等方式注销发布违规信息的账号272个;通过立案诉讼,重点打击了28个冒充无限极名义发布不实或违规信息的账号等。
  黄健龙认为,在先规范后发展的大趋势下,企业一定要转变思维、转变行为、转变打法,主动拥抱净化市场空间带来的机会,坚持长效监管和全面整改相结合。
  “要清楚地认识到百日行动的结束,不是严格监管的结束,而是开始。”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杨谦表示,关于直销行业的未来,首先建议形成一个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带动整个监管环境走向长效监管,常规监管,严格监管。
  其次,规范经营直销的起点是坚守直销的本质,必须认清的是,直销是一种服务、一种零售,不可能一夜暴富,更不可能卖灵丹妙药,直销员必须通过为消费者提供销售、服务,从而获得收益。
  杨谦认为,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和坚守直销本质基础之上,提升合规的能力,如果说业绩是一个0,那么合规能力就是1,多几个0多几分收益,但缺少了1,就像没有基础的大厦,企业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与消费潜力,直销企业更应该回归政策、回归行业、回归企业自身、回归客户需求和产品品质。夯实基本功,转变思想,痛下决心,以过硬的产品、贴心的服务、规范的经营,走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