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巴马万家福长寿家族”涉传 相关账户被冻结

发布: 2019-07-03 10:05:10    作者: 佚名   来源: 鉴骗  

  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近日,巴马万家福长寿家族康复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马万家福长寿家族公司)因涉嫌传销被河北省涉县人民法院冻结相关的银行账户及资金700万元。
 
\
 
  鉴骗在该行政裁定书看到,4月25日,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涉县市监局)以正在查处“4·10”网络传销案件中,发现涉案资金流向被申请企业,为防止违法资金转移为由,向涉县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保全巴马万家福瑶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奉贤第二分公司的银行帐号及存款500万元,杨凌万家福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银行帐号及存款,大化万福泉母婴饮品有限公司的银行帐号及存款100万元,巴马万家福长寿家族公司的银行帐号及存款100万元,巴马万家福公司广州分公司的银行帐号及存款。
  当日,涉县人民法院认为,涉县市监局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裁定冻结上述公司的银行帐号及存款,期限为一年。
  据新浪潮报道,巴马万家福公司在今年同样因为涉嫌组织策划传销被山东某区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调查认定,该公司通过建立的会员网站发展会员,根据会员缴纳的入门费和发展下线的数量,成为不同级别,并持续推荐他人加入,该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据监管部门介绍,参与者满足一次性购买金额,才能注册成为网上会员,之后再发展会员销售产品,就可以拿到相应提成。根据业绩的不同,经销商能获得不同的推荐奖励,并获得分红奖励。最诱人的,是公司承诺按业绩配给原始股,并可获得两代推荐奖励。
  鉴骗了解到,巴马万家福公司主要销售的是一款万家福长寿家族巴马水(矿泉水)。据其官网介绍:“巴马水,出自于广西,属于小分子团水,PH值接近人体血液PH值。巴马水系发达,暗河密布,山泉水、地下水由于反复进出于地下溶洞而被矿化,使之含有十分丰富的矿物质,如锰、锶、偏硅酸、锌、硒等。巴马水中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均衡是长寿基因的保证。人们称之为营养水。”
 
\
 
  鉴骗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上述公司大部分属于万家福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控股。而万家福公司的股东是杨某凯、杨某芳、张某芹等人。
  值得注意的是,杨某凯、杨某芳二人以及控股的深圳市万家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家福公司)在2015年5月5日因民间借贷纠纷被告上了深圳福田区法院。
  该判决书显示,2012年前后,万家福公司多次向钱某琴借款共计164万元,2014年6月钱某琴开始催讨,2015年1月6日,钱某琴与万家福公司、杨某芳、杨某凯签订《债务偿还保证合同》,确认万家福公司共欠183万元,同时约定万家福公司在同月底支付上述欠款,逾期不还按5%/月利率支付利息;杨某芳、杨某凯为上述债务的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
  万家福公司辩称,上述事实不符,该款是钱某琴为与万家福公司合作直销天寿泉矿泉水支付的购水货款以及用于支付购买公司准备开发的别墅项目的款项,公司也已经向钱某琴退还了1304650元。
  万家福公司还称,双方签订的保证合同是在钱某琴多次擅闯公司办公场所及到杨某芳住处拉横幅等逼迫下,加之赵某云拒绝与公司方核对账目的情况下,与其签订的。该合同不能反映双方之间真实关系和经济往来情况,更不是公司真实意思表示。
  而赵某云辩称,“钱某琴所投资的万家福集团所属广西巴马天寿泉饮品有限公司(下称:巴马天寿泉公司)在北京分公司推广市场加盟代理商费用每位6万元。钱某琴与家人联合投资了11个代理。后又投资了100万元购买巴马天寿泉公司的巴马别墅。钱某琴一家共投资的166万均打入北京分公司法人指定的账户。”“上海分公司成立之后,我作为原负责人,完全按总部法人杨某芳董事长指示,让上海分公司执行新的售卖广西大新县产权式公寓和广西巴马瑤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前的原始股权的市场推广计划。”赵某云辩称,“并让分公司收到的卖房、卖股权款可直接代总部退款给巴马天寿泉公司己到期的投资者。其中分公司按指示分多次退还了钱某玲35万元。其他退款均由总部法人直接操作,我不知情,也与我无关。”
  经过庭审后,福田区人民法院认为,双方签订的《债务偿还保证合同》没有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万家福公司确认上述转款已由其关联公司收取,但辩称均为投资款,同时还辩称上述合同内容不属实,系在原告拉横幅、闯办公室的情况下被迫签署,但没有提交相应证据予以证明,应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本院对此不予采信。最终,福田区人民法院依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判令万家福公司向钱某琴偿还借款本金128万元及利息,杨某芳、杨某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宣判后,万家福公司不服该判决提起上诉。但在二审审理过程中,万家福公司却向法院申请撤回上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