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行业整改自查 多家直企加大规范经营宣传力度

发布: 2019-06-28 12:00:07    作者: 佚名   来源: 信息时报  

  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始终离不开直销企业自身的规范要求。今年年初,由国家13部门联合开展的“百日行动”为保健品行业和企业规范经营敲响警钟,随着行动的收官,“百日行动”对行业规范发展产生了哪些影响?如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13日,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抵制夸大、虚假宣传”为主题的“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暨2019规范论坛”在江门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员规范意识,共建公平、安全的市场环境。这是无限极连续第三年举办“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活动。
 
  紧抓规范经营促行业健康发展
  信息时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活动围绕“‘百日行动’对行业规范发展的深远意义”、“如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话题展开,来自直销研究的学界和业界人士进行了探讨与互动,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从安全性、功能性和管理方式三个方面阐述了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并希望广大从业者能合法合规、科学推广,把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贡献给消费者。
  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杨谦指出:“‘百日行动’的结束只是严格监管的开始。‘百日行动’对中国‘保健’市场起到了净化、体检的作用,改变了‘保健’市场边发展边规范的理念,行业到了先规范后发展,以规范促发展的阶段。在严加监管的市场上,合规的能力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经销商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在自查自纠工作中,一些直销企业确实发现存在经销商管理制度不完善、主体责任不明确,对经销商夸大、虚假宣传行为查处不力,对私自制售、传播、使用夸大、虚假宣传违规资料的行为监管薄弱,同时对消费者的投诉处理方式单一、人文关怀不足等问题。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直销行业的自查自纠行动是规范经营的重要防线,要点在于主动发现问题,自觉抓好整改,积极防微杜渐。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表示:“‘百日行动’对直销行业、对大健康产业、对无限极来说,意义深远,是上了一堂生动的规范经营的教育课。‘百日行动’对整个行业的标准更高,对从业者的要求更严,我们要主动拥抱这个变化,坚持长效监管和全面整改相结合。”
 
  直企纷纷加大规范经营宣传力度
  在政策日益明朗、监管不断加强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直企加入到自查自纠的行列,对自己的经营行为进行自我纠正并全面落实企业整改各项进程,可以说直销行业的整改自查逐渐进入到加速期。无限极、安利、完美、葆婴等直企在“百日行动”前后,一直注重持续开展规范教育和自省自纠的整改活动。
  葆婴在“百日行动”开启之初,就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商务部要求采取了行动,成立了由主要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自查自纠领导小组,从销售、市场宣传、生产等主要环节进行了严格的排查,发现问题后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并向国家及地方监管部门提交了自查整改报告。
  无限极在“百日行动”期间制定并发布了“十项专项措施”。并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在专卖店、服务中心等销售渠道放置了“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保健食品不能治病”的警示标语,主动对单笔额度较大的保健食品消费进行提醒,告知消费者享有的知情权和退换货权利。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整治夸大、虚假宣传方面,无限极通过监控成功锁定大批山寨号发布者,删除违规文章56726篇,通过申诉等方式注销发布违规信息的账号272个;通过立案诉讼,重点打击了28个冒充无限极名义发布不实或违规信息的账号等。
  此外,未来的几个月,无限极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多样化、可落地的规范宣传活动,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及自我保护意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