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爱茉莉发布2018社会责任报告 继续推动中国市场的美好改变

发布: 2019-06-27 10:17:5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前,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正式发布《2018爱茉莉太平洋中国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该《报告》总结了2018年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在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实现共同成长、推动循环经济三大领域的成果。这是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自2015年以来连续第四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并获得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给出的最高五星评级。
  据悉,爱茉莉太平洋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自身密切相关的领域,制定了集团的2020可持续经营目标。在2018年,持续夯实集团在中国地区的可持续经营战略,关注环境和地区社会,通过和本地伙伴的共同成长,继续推动中国市场的美好改变。
 
\
 
  绿色产品,细微之处见真章
  当下绿色减塑、轻量化包装成为引导中国消费市场的主流可持续发展的趋势。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将绿色环保的匠心融入产品的设计与运输环节。2018年,爱茉莉太平洋中国积极顺应本土产品包装轻量化的绿色趋势,通过3R原则,即减少原料(Reduce)、重复利用(Reuse)和物品回收(Recycle),持续减少产品包材的消耗和污染。其中,已实现旗下最新的气垫产品容器体积减少13%以上,有效减少了塑料的使用量。同时,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加速推进快递包装耗材减量,提升可降解材料使用比例。目前,爱茉莉太平洋已实现在中国全面采用FSC认证纸箱供应商,并通过采用环保型柑橘纸、可降解环保包装填充物、环保大豆油墨等方式,全方位打造对环境和健康友好的绿色包装。
  在产品设计方面,爱茉莉太平洋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特殊群体获取产品信息时存在的困难。例如旗下吕品牌洗发水和护发素通过产品外包装的特殊设计,方便视力障碍群体区分产品种类。
 
  绿色生产,构建低碳循环体系
  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计划,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2018年,爱茉莉太平洋持续夯实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为扩大本土生产,投资超过3亿元人民币,在爱茉莉上海美丽妆园工厂一期的基础上扩建了工厂二期。其中,投入近1,100万元用于优化绿色环保生产,进一步加大清洁生产与排放管理。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从引入先进的污泥干化设备,优化控制氮氧化物排放,完善危险废弃物管理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降低污染物排放。同时,还投资建立废水、废气(VOCs)在线监测体系,并与环保局联网,实现实时上传废水、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确保排放达标。
 
  美丽向善,推动多方参与的生态链
  可持续行动不仅是单一企业的行动措施,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链,需要汇集产业上下游和各界合作伙伴的力量。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依托商业伙伴和消费者网络,持续夯实多方参与的可持续生态链。2018年爱茉莉太平洋继续加大本地化采购,包材本地化采购金额较上一年提升35%。同时公司持续优化线上Partner管理系统,对供应商进行可持续经营审核和评价,针对供应商的可持续经营提供培训和改善意见。
  随着中国消费者负责任消费意识的逐渐提升,爱茉莉太平洋积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履行企业公民责任。2018年,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2018年到2020年间投入3000万元用于持续开展“妆典生命”两癌防治项目,改善女性健康。
  同时,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依托全国287个城市4,322个网点和线上渠道将绿色消费的理念融入日常销售和品牌活动,包括通过联合旗下八大品牌,在近2,000家线下网点和线上渠道进行义卖活动,向更多消费者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并将义卖部分所得款项捐入“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旗下品牌也因地制宜,将产品与责任行动相结合,倡导价值导向的可持续消费。例如爱茉莉太平洋旗下悦诗风吟在上海月星环球港的智慧门店开展空瓶回收美丽再生的行动、兰芝通过“喝光瓶中水,空瓶益起来”引导消费者保护水资源。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成为全球共识。随着可持续消费观和绿色技术的革新,要实现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既需要持久的坚持,也需要我们以创新和开放的姿态积极改变思路,与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变化,为构建可持续的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对于环境和消费者的负责任承诺,在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的同时,为创造一个更美丽的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