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辽宁“大大集团”非法集资138亿

发布: 2019-06-06 11:16:34    作者: 佚名   来源: 辽宁晚报  

\
受害市民打出条幅讨要本金
 
  5月5日,沈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辽宁申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鹏非法吸取公众存款案。随着该案开庭审理,这起涉及全国27个省、直辖市,7万多名被害群众、138亿元的大案也随之浮出了水面。
 
  辽宁公司老总受审
  1982年出生的孙鹏,2014年应聘加入上海申彤大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大集团”),先期在大连公司做业务经理,后升为大连公司总经理。
  大大集团是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彤集团”)子公司。大大集团主要通过两个渠道发行产品:一是通过线上,销售互联网金融产品“大大宝”;二是通过遍及全国各地的门店,销售“有限合伙”的高收益私募理财产品。
  2015年6月,辽宁申彤公司成立后,孙鹏任法定代表人,在沈阳北站租用一写字间开展工作。随后,辽宁申彤公司在辽宁14个市相继成立了市级公司,各市级公司成立了区级公司,区级公司又成立支公司,支公司公开招聘业务员,开始各项业务。
 
  大大集团多名高管被抓
  2015年11月,受害人沈阳市民郭某经称,投资5万元购买了CTC全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实战营投资基金,约定投资一个月收益为6%。
  12月8日,是返还投资本金和利息的日子,可郭某经没能如期收到资金。与此同时,辽宁14个市级公司同时发现许多到期客户均没有如期收到本金和利息,纷纷来找孙鹏。
  孙鹏立即致电大大集团领导徐英义,徐英义表示目前钱款还没有到账。当孙鹏再次致电徐英义时,徐英义告诉他们几位领导全在上海市公安局配合调查。
  2015年12月,大大集团出现了兑付危机。随即,上海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全面介入此案,将大大集团董事长马申科、首席执行官单坤、徐英义等高管抓获。
  大大集团出事后,孙鹏等人第一时间赶到了上海。在上海市公安局,民警要求孙鹏等将辽宁省公司客户情况逐一汇报备案。孙鹏等人各自返回各地静等消息。
 
  员工被要求自购否则清退
  其实,就在案发前一段时间,大大集团兑付危机已现端倪。在2015年7月,大大集团就给各省公司发过通知,要求内部工作人员每人购买公司互联网金融产品大大宝1000元,期限是1到3个月。
  辽宁申彤公司只是大大集团名下子公司之一。截至2015年10月,大大集团已在全国开设23家省公司、4家直辖市公司,229家市公司,374家分公司,717家支公司,员工高达八九万人。
  大大集团各省级公司招聘信息显示,公司对业务员、客户经理学历要求总体偏低,甚至初中文化水平即可,但薪酬却一直维持在每月6000-15000元的较高水平。
  12月14日,全国各地业务员再次收到了大大集团“普通员工购买1000元起的大大宝理财产品,老总级别要5万起”的通知。大大集团要求各省公司让签署过“签字表态表”的员工,哪怕只投1000元一个月,也能留下来,达不到条件的员工当时全部清退。
 
\
内部微信
 
  涉案138亿元有64亿多元没兑付
  辽宁申彤公司员工纷纷按要求投资购买了相关理财产品。其中,孙鹏以自己名义分两期投资10万购买相关理财产品,又发动妻子、母亲、岳母参加投资,又累计投入了40万元。
  员工们的自购自救只帮助公司挺了5个月,危机在12月15日彻底爆发。50多名未能如期收到本金和利息的群众向公安机关报了警。警方冻结了大大集团相关账户发现只有2.7亿元现金,大大集团只投资使用近9亿元。
  经审计查明,大大集团自2014年9月起至案发,已经销售28种理财产品,承诺保本返息,累计吸收社会公众存款138.76亿,关注蜂鸟财经,涉及73028人和20家企业,到期兑付本金74.03亿,未兑付64.73亿,涉及60195人和10家企业。
  案发后,上海公安调查清大大集团情况后,将涉及28家省级公司案件全部移交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单独调查处理。随即,孙鹏等各省级总经理相继成为该案各地犯罪嫌疑人。
 
  辽宁2064人被骗2亿多
  2016年4月12日,孙鹏在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大街因交通违法被交警拦下。在查处过程中,警方发现孙鹏被列为网上逃犯,遂将其抓获,移交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处理。
  经审查明,孙鹏所领导的辽宁申彤公司及各市级公司在2015年5月至12月期间,先后发行CTC全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实战营投资基金(一期)、浅深休闲酒店投资基金、西藏矿业发展专项基金、上海中融碧玉蓝天大厦项目固定收益基金(一期)、东金所等14种理财产品,非法从2064人手中吸收存款3.1123亿,兑付1.006亿,未兑付2.10623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