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巴西美妆巨头Natura将以20亿美元收购雅芳 或重启雅芳直销模式

发布: 2019-05-24 09:23:38    作者: 佚名   来源: AI财经社  

\
 
  5月23日,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巴西化妆品公司Natura已同意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上市公司雅芳,收购完成后Natura将持有雅芳集团76%股份。
  雅芳成立于1886年,最初以香水产品和直销制度起家。1990年雅芳进入中国市场,2006年获得中国直销牌照,经营模式是“专卖店+直销”,其销售人员被称为雅芳小姐。尽管创立于美国纽约,但雅芳在美国市场的业绩可谓节节败退。2010年雅芳88%营收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2015年身处经营困境的雅芳集团1.7亿美元将其北美分公司出售给了私募投资公司Cerberus Captial Management LP,后者占雅芳北美80.1%股权。2018年5月,韩国公司LG旗下日本子公司以9600万美元收购了雅芳日本业务,2019年1月雅芳将中国广州工厂出售给LG子公司Face Shop,售价4400万美元。同月,雅芳纽约裁员2300人。5月初,雅芳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报告期内雅芳实现营收11.87亿美元,同比下降15%。雅芳中国收入上涨20%,增长主要来自天猫。据AI财经社此前了解,受行贿事件影响,雅芳已于3年前停止了直销模式。
  近年来,雅芳高层更迭频繁,一度被传退出中国市场。不过,雅芳中国相关负责人数次向AI财经社强调公司并无退出中国计划。关于此次收购,雅芳中国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未受影响。该人员没有透露更多内容。据此前金融时报报道,Natura收购雅芳集团后或会继续收购雅芳美国子公司。此外,Natura或将重启雅芳直销模式。2017年,Natura从欧莱雅集团手中以10亿欧元收购了The Body Shop。收购雅芳完成后,Natura将成为世界第四大美妆集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