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光明新零售 43元撬动百万财富的秘密

发布: 2019-05-23 16:59:46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信视点  

  “错过网红世家,不能错过光明新零售,光明vs维密强强联手进军新零售,新品首发!只需43元成为终身代理、不囤货、自动升级、轻松创业!43元撬动百万财富!高复购产品!赚到你怀疑人生!”
  从今年4月开始,做微商多年的张先生不断向他微信列表中的朋友发送这样一条消息。与此同时,网络上关于“光明新零售”的消息也悄然陡增,它们均以“43元撬动百万财富”等如此吸睛的字眼引诱着正在寻找商机、渴望致富的人们。
  “投资43元撬动百万财富”,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致富商机?网信视点就此展开了调查。
 
  前世今生
  与宣传语当中“43元撬动百万财富”的简单粗暴相比,光明新零售的“身世”则略显复杂。
  光明新零售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专注微商渠道,旗下仅有一款固体饮料产品,名为“光明膳纤饮”,主打排脂肪、排淀粉功效。从产品包装上可知,这款产品的生产厂家为湖南泰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但它并非光明新零售的运营主体,真正的运营主体,是一家名为武汉智炬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炬慧)的成立仅一个多月的公司。网信视点从全国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武汉智炬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春玲,股东张华。
  据张先生透露,以徐春玲和张华为主的运营团队,是一批有着5年微商经验、带过10万人以上团队的90后。网络上有两则关于徐春玲和张华的视频介绍是这样描述的,“徐春玲,拥有5年互联网从业经验,曾带领20万人大型团队,年仅25岁(2018年时)年收入破一个亿;“张华,拥有6年销售从业经验,曾是泰康人寿深圳电销中心总负责,金赢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商万人团队领袖,网络营销专家”。事实上,他们还有另外的身份。
 
\
张先生向笔者发来的光明新零售运营团队照
 
  从另外一位会员口中我们得知,徐春玲和张华,曾是另外一家微商品牌梦满家的联合创始人。
  2018年4月12日,武汉梦满家贸易有限公司(已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注册成立,徐春玲和张华以及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吴金珍由此开启了梦满家的微商之路。为了快速打开市场,他们为梦满家制定了涉及8个层级的分销奖励制度,主打香香睡和脉如意两款产品。
 
\
梦满家的三位创始人,从左至右分别是张华、吴金珍、徐春玲
 
  在奖励制度的刺激之下,梦满家成功吸引了一批“创客”的加入,但未来并没有像三位创始人预期的那样发展。几个月之后,梦满家便宣告失败。
  “产品不太好做,我们都没有赚到钱”,一位曾经营过梦满家的团队领导人表示。
  梦满家失败后,不甘于此的徐春玲和张华在2019年重新起盘,打造了光明新零售。而当初一起经营梦满家的吴金珍,则带团队加盟了王老吉吉悠,并在那里真正赚到了钱。值得一提的是,王老吉吉悠与光明新零售主推的均是排油产品,且同样是走微商渠道。
 
\
光明新零售产品——光明膳纤饮
 
  光明新零售起盘后,一批原来做梦满家的微商团队跟随徐春玲和张华转战到此。但据一位梦满家团队领导人表示,转移过来的团队很少。5月26日,光明新零售将在武汉总部举办一场落地招商会。
 
  背靠光明集团?
  相信很多人跟笔者一样,提到光明新零售,首先会想到大名鼎鼎的光明集团。光明新零售的会员在宣传时,时常会带上“光明大品牌”、“您喝过光明牛奶吗?光明也进军社交新零售了”这样的宣传语,暗指光明新零售就是光明集团所为。事实果真如此吗?
  也许是知道笔者会询问光明新零售与光明集团的关系,张先生直接向笔者发来了一个word文档,里面做好了咨询者可能会向他们咨询的问题的模板,包括光明新零售与光明集团关系的阐述。据他们称,光明新零售花百万巨资拿到了光明集团旗下光明烘焙食品有限公司商标的IP授权和使用权。光明新零售的产品——光明膳纤饮才能够在其包装上印上光明烘焙类商标的logo。为了进一步打消咨询者的疑虑,他们还会特意强调:“如果没有授权,敢随便用吗?敢这么大张旗鼓吗?”不过,张先生最后向笔者示意:“如果别人不问起此事,就不要提光明新零售与光明集团的关系”,显得十分谨慎。
  为了确认光明新零售是否真的拿到了光明烘焙食品有限公司的商标授权,笔者向张先生询问是否有相关文件,随即,他发来了两张合同扫描图。一张图片显示为《商标独占许可使用授权书》合同,内容为2019年1月1日,上海乾顺贸易有限公司将商标授权给了上海燊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但图片中并未展示所授权商标的基本信息。另一张为《商标及IP授权书》,内容为2019年4月1日,上海燊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注册号为4283750、10591957的Brilliant商标及注册号为7582982的光明商标的使用权,同时包括《维密之路》中国区选秀节目的相关实体衍生品的开发权授权给了智炬慧。
 
\
\
 
授权合同
 
  网信视点从中国商标网查询得知,Brilliant商标及光明商标确系上海乾顺贸易有限公司所有,但商标类别仅包含饼干、蛋糕、面包、月饼、可可制品、果冻、糖果、巧克力、冰淇淋、麦片,未写明包含饮料类。
 
\
注册号为4283750、10591957的Brilliant商标
注:4283750与10591957注册号查询为同一商标
 
\
注册号为7582982的光明商标信息
 
  显然,这并不能直接证明光明烘焙食品有限公司有授权此商标给光明新零售。
  网信视点致电光明烘焙食品有限公司,询问是否有授权光明商标给智炬慧用以产品包装上及光明新零售的推广,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从上海乾顺贸易有限公司那里拿到了商标授权,但没有授权给智炬慧。
  有法律专业人士表示,即便是真有商标授权,但商标授权不等于品牌授权,光明新零售在宣传用语中频繁提及光明集团显然是不合规的行为,更何况光明烘焙食品有限公司也不能与光明集团划等号。
 
  43元赚百万的财富诱惑
  为快速打开市场,光明新零售同样制定了诱人的奖励制度。据会员给新人培训时的介绍,光明新零售的奖励制度为太阳线。所谓太阳线,就是一个人可以发展无数个直推人员,每个直接推荐人员是独立的,和其他你直接推荐的人没有任何业绩关系,就像无数个小太阳围绕一个大太阳。
  依据光明新零售的奖励制度,会员被分为创客、区代、总代、合伙人、联合创始人、董事6个层级。其中,消费者购买1套光明膳纤饮即可成为创客,享受33元的产品进价和10元利润收入。相较于梦满家268元的入门槛,光明新零售43元的入门槛可谓是更具诱惑力,或许是出于更容易拓展市场的考虑。从区代开始,会员可以享受团队收益,拿伞下所有团队成员的销售利润分成,层级越高,其所享受的团队收益也越高。但相应的,如果要享受这些奖励,你所投入的资金和发展的团队人数也呈梯级式发展。
 
\
光明新零售奖励制度
 
  光明新零售会员在给新人培训时,还做了一个“如何轻松实现年入百万、千万”的财富“公式”:
  “举例:一个星期找10个人,每个人投资740元;
  第7天:10个人,每个人相当于18套产品的团队业绩,那就是180套。
  第14天:100人团队就裂变1800套。
  第21天:1000人团队裂变18000套。
  第28天:10000人团队裂变180000套
  此时,你的收入最少60万以上。
  并且这还是不到一个月时间的收入。”
  依照这个公式,似乎年入百万、千万的确是一件轻松加愉快的事情。
  除了这些,光明新零售还为最高级别的会员设置了平级分红奖励,即依据当月完成的销售业绩给予不同比例的提成,最低完成10万可获得2%的提成,最高完成300万可获得10%的提成。
  财富诱惑之下,一些会员甚至同时经营着几个会员号,以寻求快速晋升,从而享受更多的奖励待遇。已经进入公司战略委员会的一位会员表示,如果笔者加盟,他可承诺将笔者纳入他最高级别的会员号之下,这样笔者“可以享受更大的福利,赚更多的钱”。
  有法律专业人士提醒笔者,“43元赚百万”,看似美好,但光明新零售这种涉嫌“拉人头”、“多层次计酬”的分销模式背负着巨大的法律风险。投资者的百万财富梦,可能终究是黄粱一梦。
  调查至此,很明显,起盘不久的光明新零售并不像他们所描述的那样“光明”。借着光明集团的品牌知名度打擦边球做推广,以巨大的财富收益诱导他人加盟,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光明新零售或许并不是投资者的理想选择。光明新零售的未来如何?网信视点将继续保持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