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10年,工厂变园林,看不见的地方,比看得见的更震撼

发布: 2019-05-15 09:31:0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5月的三生健康产业园总是别有一番韵味,这不仅仅是因为春寒已消、酷暑未至、天气舒适宜人,也不仅仅是因为产业园中的树木花草展现出盎然的生机,更因为这个园区是在2009年5月30日启用的。5月,因此独有它的纪念意义。
 
\
 
  初次来到三生的人往往会感叹古树奇石“很多”、“很美”,熟悉三生的人则知道——树和石,是三生文化的图腾,但少有人知道这个园林背后的理念和精神。对我来说,这是一脉相承的经营理念和企业精神。看不见的理念和精神,就从看得见的园林聊起。
 
  上溯自唐代的园林设计理念
 
\
 
  三生健康产业园的园林景观,和我们常见的公园很不一样,和鼎盛于明清时期的江南园林也不一样,这是我拜访了许多知名园林后融合创造出来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设计理念可以上溯至唐代。唐代中日交流十分频繁,唐代的园林风格影响了日本的寺院,经过寺院禅宗的演化,再加上日本没有那么丰富的山川河流、树木奇石,日式园林发展到今天,既继承了唐代园林的一部分风格,又呈现出一种小而美的禅意。
  中国古代山水画则给了我另一种启发,画中景致之美、构图布局之巧思,往往让人叹为观止。尤其是文人画,透露出一种高雅审美和传统文化精神。
  就这样,我把中华传统园林的精华和日式园林的风格相融合,又结合了现代厂房的布局,创造了三生健康产业园里独特的园林风格。
 
  和谐统一的生态工业园林
 
\
 
  三生健康产业园首先是工业园,然后才是园林。怎么样把现代化的厂房和自然古朴的园林融合起来?我的设计理念是“和谐统一,精致品位”。
  首先,现代厂房建筑、树、石、水,这些东西不是简单突兀地相加,而是通过精心设计而达成和谐统一。所以走在园区里,不会觉得古朴与现代、自然与工业之间有什么冲突。
  同时,园林景观又是精致的,一步一景,每个小角落拍出来都是独立的景致。大树、灌木、花草、青苔,不仅错落有致,而且一年四季不同植物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层次。渐渐的,在这里形成了一个自然生态系统。三生万物,犹如在这里创造出心目中的山川河岳、万物生态。
  总结起来就是:聚名木奇石灵气,绘一园四季美景,融传统文化精髓。
  都说十年树木,在三生健康产业园里不只是树成长了十年。在这个园区启用的十年间,同样追求极致的精神,在引导着我们的经营和发展,让三生在大健康产业里从树木到森林,自成生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