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脱贫攻坚新六军团传销组织 半年忽悠20万人,涉案8000余万元!

发布: 2019-04-23 09:47:49    作者: 佚名   来源: 大河报、新华社  

  民族资产解冻坊间流传几十年,至今还有很多人深信不疑,原因是其犯罪花样不断翻新…近年来,犯罪分子以"精准扶贫"等名义,借助微信群发展下线,引诱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各类所谓扶贫、慈善、养老等"基金会"和"项目"。
  其中有一个版本说,民国时期有人留下一笔巨额资产,被国家认定为"民族资产",国家打算通过不公开方法将其解冻用于精准扶贫,每人出几十元解冻后就可以得到几十万元分红………
  如果你信了,你就被骗了。这便是民族资产解冻骗局,一种集返利、传销、诱骗于一体的新型、混杂型犯法,严重侵害国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安定。
  2019年1月,郑州市公安局通过侦查发现,一个叫做"脱贫攻坚新六军团"的组织以脱贫攻坚的名义,通过网络在全国招募大量会员,在骗取这些会员的信任后,声称只需缴纳几十元的启动费用,就可以在数月内获得高额的民族资产分红,进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经初步调查,受害群众遍布河南、河北、四川、广西、云南等多个省份,人数达到二十余万人,诈骗金额高达8000多万元。
  4月20日,随着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带领侦查员亲自押解的嫌疑人悉数返郑,一个以假借"脱贫攻坚"名义,横跨豫、桂、粤、川等多省的特大电信诈骗犯罪田伙被郑东分局一举摧毁,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28人。
 
\
 
  据嫌疑人王某清供述,为了进行诈骗犯罪活动,他伙同顾某等人于2018年底成立了"脱贫攻坚新六军团",将自已任命为总司令。犯罪嫌疑人以该假冒的组织为依托,在全国各地成立所谓的"脱贫攻坚指挥部",通过宣传报名交纳10+1.5元的"个税"费用,打造7亿红色资产全民共享以及交纳20+1元的会员费,"等待"2018年解冻的民族资产落地领取"分红"等虚假的信息,由各地指挥部招募大量会员发展项目,达到骗取这些会员费的目的。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副局长胡宝峰介绍,这个团伙利用受害人企图一夜暴富的侥幸心理,伪造政府文件,通过“高额回报”“慈善义务”“上交国库”等名目吸纳普通民众入会,特别是中老年人入会,最终达到诈骗目的。犯罪嫌疑人骗取钱财后,便大肆挥霍,购买高档汽车等用于个人享受。
 
  经侦君提醒
  现实中不存在任何资金冻结的民族资产,凡出现“民族大业、民族资产精准扶贫”等项目都属于诈骗。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不可轻信他人,贪图一时小利而造成损失,如果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