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如何正确健康的慢跑?

发布: 2019-04-18 15:51:11    作者: 佚名   来源: 39健康网  

  对于爱好健康的人来说,很多都有跑步的习惯,跑步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运动方式,适合绝大部分人群。在跑步时要选择健康的跑步方式,这样运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在时下兴起的减肥健身运动中,跑步是非常健康而且最为普及的运动方式之一。
  由于跑步不受时间、地点、人群的的限制,导致跑步这种运动方式最为受欢迎。跑步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减肥减脂与健身。长期坚持跑步这项运动,对人们的健康很好益处,不过在跑步时,也有许多注意事项,只有做好了这些,才会让跑步更有效果。
  那么生活中人们该如何正确健康的进行跑步运动,跑步时又有哪些地方要注意呢?
 
  跑步前做好热身运动
  在跑步前,做好热身运动,让身体机能适应即将进入的快速运动状态。热身运动时,压腿、伸展、弯腰等动作必不可少。这样既可以防止肌肉拉伤,还可以预防跑步后的肌肉酸痛现象。
 
  跑步时动作要标准
  跑步如果动作不标准,会影响跑步锻炼的效果。怎么样的跑步才算标准呢,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跑步的高度要高。二是身体保持稳定,身体上部稍微向前,两手半握成半拳形。三是跑步时身体在放松。只有做到跑步动作标准,姿势协调,才能让跑步更健康。
 
  跑步的距离要相对稳定
  有些人在跑步时,时短时长,这样跑步效果不好。跑步的距离要相对的固定,比如每天跑2千米,那么这个距离就要相对固定,每天增加幅度不能超过百分之十。这样坚持有规律的跑步,能让身体机能处于更协调状态,更利于健康。
 
  跑步时速度要变换
  一些人跑步时速度几乎是固定的,没有变化,这样运动的效果也不理想。健康的跑步需要在跑步过程中,变换跑步的速度,可以先慢跑几分钟后,加速跑一会儿,再减速跑,然后又加速跑步,这样变换着速度跑,运动锻炼效果更好。
  健康正确的跑步,才能让跑步达到应有的效果。同时,在跑步时,还要注意以下这些情况:
 
  跑步切忌空腹长跑
  跑步尤其是长跑会消耗大量的能量,空腹长跑可能会导致低血糖,在跑步前最好先吃点东西。
  跑步要穿合适的鞋
  跑步的鞋子很重要,不一定要穿很贵的跑鞋,但是鞋子一定要合脚,不然容易把脚拉伤,影响跑步。
 
  跑步后不要立即停止运动
  跑步后不要停下来坐着不动,而是要小量的运动或者是慢走一会,让身体从高强度的运动中慢慢的减缓下来。
  综合以上介绍,跑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非常适合的运动方式,健康的跑步方式会让跑步运动更有效,在跑步时,跑步距离的长短、跑步前的热身运动等等都需要注意。同时,对于跑步的人来说,选择最为适合的跑步鞋子也显得很重要,鞋子不对,很容易伤害到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