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母公司子公司总公司分公司你能分清楚吗?

发布: 2019-04-09 10:13:29    作者: 郭明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关于母公司、子公司、总公司、分公司,很多人不清楚他们之间的从属关系。小明为大家梳理了彼此之间的关系,以后再也不怕搞不清了。
 
  母公司与子公司
  1.子公司受母公司的实际控制
  母公司对子公司的重大事项拥有实际决定权,可决定子公司董事会组成,直接行使权力任命董事会董事。
 
  2.母公司、子公司各为独立的法人
  子公司有自己的公司章程,有董事会等公司经营决策机构。
  子公司有自己的独立财产,其实际占有、使用的财产属于子公司,有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母公司、子公司各以自己全部财产为限承担各自的责任,互不连带。
  母公司作为子公司的最大股东,仅以其对子公司的出资额为限对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的债务承担责任。
 
  3.设立程序严格
  必须严格按照设立公司的要求提出申请,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营业。
 
  总公司与分公司
  1.分公司无独立财产
  分公司无独立财产,其实际占有、使用的财产是总公司财产的一部分,列入总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为限承担分公司债务。
 
  2.分公司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分公司无公司章程,无董事会等公司经营决策机构。
  分公司名称为总公司名称后加分公司字样,虽有公司字样,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司。
 
  3.设立程序简单
  与一般意义上的公司设立程序不同,设立分公司只需办理简单的登记和开业手续。
  母公司、子公司就像母亲和孩子,虽血脉相连,但彼此独立,孩子可以自己决定如何生活。
  总公司与分公司则像大树和枝杈。虽有分支,但终究是一个整体,所有的一切都由主干支配和提供。
  以上就是母公司、子公司、总公司、分公司的区别,赶紧收藏起来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