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爱心回访四肢缺失的残疾“画家”周国民

发布: 2019-04-08 10:23:16    作者: 佚名   来源: 绿之韵  

  五年前,借助由绿之韵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电动轮椅,周国民从木制手工轮椅当中解放出来,实现了自己自由行动的梦想。随后的这几年,周国民坐着这台放飞他梦想的电动轮椅,参加了无数次慈善义卖和书法活动,展示他用嘴书写和画画的才艺,影响了更多像他一样身残志坚、克服生活困难的人们。 
  温暖四月,万树繁花。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蒋文、副秘书长肖波与绿之韵爱心志愿者再次来到长沙望城县兴丰村周国民的家。伴随着春天的和风与温暖的阳光,迎接我们的是周国民灿烂的笑脸。与五年前相比,周国民开朗了很多,眼里闪着激动的光,一直说着感谢的话。“感谢绿之韵,感谢胡国安董事长,是你们给了我尊严和自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
2015年,胡国安董事长探望周国民,送上慰问金,
为他组装电动轮椅,改善他的生活
 
  1999年周国民帮村民修房子,上房顶时被刚好横在屋顶上的高压电线电磁波吸附上去狠狠的电了一下。从死神手中被抢救回来的周国民,从昏迷中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双手双脚全部被切除,整个背部全部被重度烧伤。再次说起自己的故事,周国民依然心有余悸。因为经济困难,有些药吃不起、用不全,漫长的治疗期,很多痛苦周国民都是生生地熬过来,“我到现在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都有些害怕”,他笑着说道。
 
\
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蒋文了解周国民生活情况
\
 
  出院后,周国民又在床上躺了6年,做过数十次背部的修复手术,才终于能起身。医生说他能活下来就已经是个奇迹。他也曾灰心丧气,但父母的眼泪与子女的期盼让他终于还是挺了过来。没有了手脚,从此,嘴成了他唯一可以使用的工具。在他的房间,他向我们演示自己怎么用嘴脱衣睡觉、穿衣起床,叠被子。他的床头就是他练习用嘴写字画画的案板。没有经过任何的学习,也没有人指点。周国民用嘴一笔笔画画、写字,炎夏、寒冬,他始终坚持着,正常人能够做到的,他只要多花点时间也一定能够做到。
  书桌前画画、写字磨过了他大半辈子的时光,四季轮回更迭,周国民愈加向往外面的世界,渴望更真实地去感受阳光和风,渴望与更多人交流,感受这个世界的温度。2015年11月,绿之韵公益基金会得知这一情况,为周国民送去了电动轮椅。胡国安董事长亲自去探望周国民,将轮椅组装好,并耐心指导他使用,圆了他的自由行动梦。
 
\
周国民用嘴书写字画作品表达感恩
\
\
 
  谈起现在坐的这台电动轮椅,周国民依然带着兴奋和雀跃。“一台电动轮椅从此改变了我的人生,做梦都没想到我可以开着电动轮椅自由活动,我重新获得有手有脚的生活,电动轮椅就是我的手脚。以前我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妈妈帮忙,现在妈妈年龄大了,我还能为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周国民向绿之韵爱心志愿者展示他骑着电动轮椅自由活动的样子,他始终记得胡国安董事长“自尊自强,有志者事竟成”的关怀与鼓励,坐着电动轮椅,他更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去各种活动现场用嘴书写和画画,进行爱心义卖。
 
\
绿之韵爱心志愿者教周国民和他妈妈使用新电器
\
 
  “感谢五年前胡国安董事长的鼓励,现在我用嘴写的书画作品已经成熟很多,我想为胡国安董事长送去我的字画,表达我的感谢与感激。”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大展鸿图、大道酬勤……一幅幅字画都是周国民的心声。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蒋文代表胡国安董事长接过这份沉甸甸的心意礼物,并在了解周国民现在家中80多岁的老父亲已经中风偏瘫,母亲年事已高但照顾着家中大小事情,不仅送去了慰问金和绿之韵生活用品,还专门购置了电饭煲、电磁炉和微波炉等电器,为周国民一家提供更多便利生活。
  多一份关注,就多一份希望;多一份关爱,便多成就一个梦想。在绿之韵和各界爱心力量的关注支持下,周国民还在为他的个人书画展梦想不断地努力积累。春暖花开,梦想飞扬,绿之韵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内心的温暖,播撒更多爱的阳光。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