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五行币”传销余毒何以难清

发布: 2019-04-02 09:35:23    作者: 赵清源   来源: 新京报  

  追本溯源
  创始人成为传销组织迭代、分化、扩大的大IP,是“五行币”传销组织遗毒无法廓清的重要原因。
  近日,据新京报报道,在“五行币”传销组织创始人张健(本名宋密秋)被缉捕之后,该组织的传销活动仍未停止。“五行币”传销组织有人以出书的形式,将宋密秋扭曲塑  造成神话形象,进一步加强对下面传销人员的洗脑。
  在2018年下半年,还有人以云数贸7周年为噱头,推出一款机身印有宋密秋头像的定制手机,也为云数贸的传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近几年来,不断被媒体曝光的传销组织行骗话术告诉我们,论脑洞,能打败这些传销组织的,只有“下一个”。
  “合肥市政府大楼就是一本无字天书,专门为‘连锁经营业’而建”、“三个大台阶叫五进三,也叫五进三阶制”——继“1040阳光工程”传销者的“高论”被媒体曝光之后,事实证明,“五行币”传销组织的洗脑骗术毫不逊色。
  创始人被神化为“9岁大学毕业,12岁破译银行密码,精通六国语言,14岁被国家特招入伍,退役后由国家安排运作‘云数贸’”的商业天才也就罢了,甚至连被缉捕,也说成是“被国家保护修行”。
事实上,早在2017年,公安部就已将“五行币”系列传销案列为当年打击传销犯罪工作的重点案件,各地公安机关也对“五行币”这一涉嫌传销组织进行查处。
但是,当所有的犯罪事实都被传销人员曲解为“负面消息”“都是老大配合国家故意放出来的”,“五行币”传销组织的遗毒不仅尚未廓清,还发展了新特点、新特征。
  这让人哭笑不得。事实告诉我们,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尤其是当这个人认为“老大是佛,是受上帝的指引来帮助世人的”。
  投资5000元买“五行币”,拉30个下线就能成“华尔街股东”,5年就能成千万富翁——除了“低投入、高回报”这一所有传销组织所必备的基本特征外,“五行币”在软硬件上都比其他传销组织有更为“硬核”的资本。比如,在洗脑术之外,“五行币”还有近似邪教的特征,曲解政策为传销项目洗白,甚至发布有宋密秋磨砂头像的定制手机。
  在“五行币”传销体系中,精神洗脑已经不仅限于瓦解个人的认知,而是不断“美化”“神化”传销头目。也就是说,这时,传销头目已经不再是一个人,而成为传销组织迭代、分化、扩大的大IP——可以永续膜拜的符号。
  这也是明明有关部门早在两年前将其列为打击对象,创始人也被抓捕,但是现实中遗毒仍无法廓清的根本原因。
  传销之害早已罄竹难书,但传销不会一打即死,而会像病毒一样,变异转型,重新找到一条新的发展扩张的道路,“五行币”就是典型的例子。
  鉴于此,监管层面显然应“与时俱进”,针对这些传销组织的新套路,找到精准打击方法——如把打击传销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畴,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结合典型案例,实现反传销知识宣传的充分下沉,对这些变着花样的洗脑传销露头即打,也尽力封堵住其“借尸还魂”的空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