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深耕190多国,天狮集团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

发布: 2019-04-01 11:19:13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狮集团  

  天狮集团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经过二十余年的高速发展,目前业务已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并在110个国家建立了分公司,与诸多国际优秀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同时,天狮集团作为优秀民族企业的代表,经多轮调研,于2017年正式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从多项指标来看,天狮集团可能不仅是国内最早开始进军国际市场的企业,也是我国最具有鲜明特色的全球化跨国企业之一。
 
  全球化战略:天狮集团的第三次创业
  25年时间,天狮集团是如何建立起这样一家横跨生物科技、健康管理等诸多领域的全球化企业?这就要从“三次创业”说起。
  1995年,天狮集团投身市场经济,以“钙素”等产品开启了天狮的故事,这是第一次创业。
  1997年,天狮集团摸着石头出海,开始尝试全球化发展道路,这是第二次创业。
  2017年,天狮集团站在新的高度进行全球化产业布局,这是第三次创业。
 
  近年来,天狮在海外的布局进一步加速。
  2017年9月,天狮集团第三次创业正式启动。在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天狮宣布将扬帆出海、放眼全球,全力以赴开拓全球市场。
  2017年11月,天狮集团22周年庆典在印度新德里隆重举行。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的10000余名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让世界了解多业态商业模式的天狮,从而推动全球化发展的进一步深入。让世界更多人认识、认同中国民族品牌,认同中华文化,共同开启闪耀未来。
  2018年1月,天狮集团宣布落地喀麦隆。中非整体总面积为53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3亿,其中喀麦隆就拥有2245万人,是整个中非地区人口数最多的国家。天狮在喀麦隆的布局,预计将辐射刚果布、刚果金、加蓬、乍得、中非共和国、赤道几内亚等国家,为当地人民提供巨大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2018年4月,天狮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宣布,将开放机会与哈各界开展深度合作。哈萨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员,此次与天狮集团展开合作不仅为双方提供共同发展的机会、为哈萨克斯坦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更是中哈友谊的重要展现。据悉,天狮集团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将于2019年正式落地执行。
  2018年底,天狮集团海外第一家直营店正式落地莫斯科红场旁的特维尔大街,一时成为当地新的“网红店”。
  事实上,俄罗斯是天狮最早开发、发展速度最快、也市场发展稳定的海外市场之一。公司目前在俄罗斯设有九个分支机构,分布在莫斯科、伊尔库斯克、新西伯利亚、南方、叶卡捷琳堡、沃罗涅日,喀山,圣彼得堡和乌法等,服务于近100万个消费家庭,为大批俄罗斯年青人创造了就业和创业的机会。
  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中大有可为。2019年,天狮集团的全球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更多的海外业务将持续开展并纳入天狮的版图。
 
  健康价值观:“一体多翼”服务全球
  如果说天狮集团的全球化战略是“表”,那么天狮集团的企业价值观就是“里”。目前,天狮集团“一体多翼”发展出了丰富的多业态商业模式,通过积极整合旗下资源,天狮将形成“全球共同的价值观进而建立生命共同体”。而这一切的最终目标是造福人类社会,天狮集团对这一前景深信不疑。
  天狮产品的定位,瞄准了全球各个市场中年轻有为群体的刚性需求,再通过体验让当地消费者认可,从而树立品牌。要想实现这一战略,天狮需要大量精通当地文化和市场的全球化人才。
  天狮对此也早有布局:通过投资民办高等教育,天狮建立了天狮学院,总计投资达到100多亿,当前正在大力度的引进全球化学术带头人、优秀的国际留学生。
  目前,为吸纳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而制定的“331工程”已是天狮学院强化师资力量的头号大事,该计划预计将引进30位国际顶尖专家学者,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亚利耶·瓦谢尔教授(2014年,化学奖)与克雷格·梅洛先生(2006年,生理医学奖)已在近期先后造访天狮学院。同时,天狮学院现已与英、美、德、法、新加坡等国74所大学进行深度合作,近年来已培养了400余名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留学生。预计5年之内吸引国外留学生2万余名。未来,天狮学院将重点打造诺贝尔奖工作站,通过与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多角度、多层次的科研合作,把研究成果逐步转化成为天狮学院的科研教育实力。
 
  一场波澜壮阔的创业史
  回到文章的开端,究竟是什么因素塑造了这家具有鲜明特色的跨国企业?在这个典型的“中国式”创业故事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不屈不挠的创业者,一个天时地利的大时代,还有一个前途无限的好产业。
  第一次创业,天狮集团本土事业就此腾飞;
  第二次创业,天狮集团走出国门,将中国历史悠久的养生文化精髓带到了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第三次聚焦“全球化”的创业能到达何种高度?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