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直销巨头雅芳终于要卖身 8年前100亿不卖 如今市值10亿

发布: 2019-03-27 14:42:42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时尚中文网  

\
 
  2019年3月22日:《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称,巴西最大美容集团Natura Cosméticos SA (NATU3.SA) 正洽购Avon Products Inc. (NYSE:AVP) 雅芳公司及其已分拆的北美业务New Avon LLC。
  交易双方在美国时间周五下午均证实了媒体报道,Natura Cosméticos SA (NATU3.SA) 在收盘前急插超过一成,Avon Products Inc. (NYSE:AVP) 则飙升最多13.3%。
  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在声明中指出“潜在交易”尚处于“初步谈判”阶段。两者的声明都点到即止,没有进一步披露细节。
  2015年底,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 以6.05亿美元收购相当于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16.6%股权的优先股、以及New Avon LLC 80.1%的股权。若Natura Cosméticos SA 成功收购,Avon 雅芳品牌的全球业务将重新合体。
  事实上,《华尔街日报》去年9月便已捕捉双方谈判的风声,当时Natura Cosméticos SA 予以否认。该集团成立于1969年的同名品牌Natura 与拥有133年历史的Avon 雅芳均采用直销模式。
 
\
 
  作为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最大单一市场之一,巴西主要受到活跃销售代表人数减少和笔单价下降的影响,2018年固定汇率计可比收入大跌10%。南、北拉丁美洲两大地区市场全年收入合计29.562亿美元,占集团整体的53%,去年这两地区的活跃销售代表人数分别锐减了9%和7%,固定汇率计可比销售也各录得3%和2%的跌幅。
  为Natura Cosméticos SA 贡献63%收入的Natura 品牌以拉丁美洲为核心市场,品牌去年收入为84.474亿巴西亚雷尔,约合21.8亿美元。其中巴西本土市场在截至年底的销售顾问人数按年减少了6.3%的情况下,经调整收入仍能录得5.7%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关系销售模式”和整体数字转型推动了顾问生产力;拉丁美洲市场“所有国家都有强劲表现”,该集团在年报中表示,全年经调整收入在撇除汇率影响后猛增20.8%。
  可见,Natura Cosméticos SA 在拉丁美洲政治经济不稳的环境中持续增长的能力可让几乎全球业务俱疲的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看到复苏的曙光。再者,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的直销经营模式、在数字与社交领域的落后于人、及其直接被千禧一代客群忽视的现状都意味着不容易在资本市场找到买家。
  分拆后将总部迁至伦敦的该集团今年1月发布了新一轮重组政策,包括在全球范围内遣散10%的员工,务求在年底前减省9,700万美元,与此同时也会削减15%库存。去年该集团已经裁减了8%的全球职位。
  2月的财报显示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全年净销售同比下滑5.7%至52.477亿美元,并录得1,950万美元的净亏损,而2017年有2,200万美元的净利润。
  至于私营的New Avon LLC,WWD 援引消息称其销售自易主后继续收缩,2018年销售预计为6.25亿美元,比前一年的7.25亿美元进一步下降13.8%。
 
\
Natura 品牌的销售顾问生产力在巴西本土市场持续大幅改善 可为雅芳公司的复苏引路
 
  另一方面,Natura Cosméticos SA 可借助并购Avon 雅芳拓展全球市场。该集团还拥有The Body Shop 与Aesop 两项业务。诞生于澳大利亚的Aesop 虽然维持强劲增长,但该品牌在2013年Natura Cosméticos SA 以6,800万澳元收购68%股权快速扩张至今的规模依然有限,2018年在净增15家门店和独立门店可比销售大涨17.8%的推动下,固定汇率计年销售同比上涨31%至10.64亿巴西亚雷尔,约合2.75亿美元。
  Natura Cosméticos SA 已经在2017年初买断Aesop 的余下股权,又在年中向L’Oréal SA (OREP.PA) 欧莱雅集团收购了The Body Shop。
  目前正在重组的The Body Shop 去年净关闭了114家门店和专柜,全年净销售为38.86亿巴西亚雷尔,约合10.06亿美元,固定汇率计按年增加1.7%,独立门店可比销售亦有1.8%的增长。
  截至12月31日,Natura Cosméticos SA 净现金12.15亿巴西亚雷尔,约合3.14亿美元,净债务为EBITDA 的2.71倍,较前一年同期的3.01倍有所改善,管理层在年报中表示,预计可在2021年按计划恢复至收购The Body Shop 前的水平——1.4倍。
  Citigroup Inc. 花旗分析师Wendy Nicholson 在研报指出,Avon Products Inc. 雅芳公司在来自全球快消品巨头Unilever PLC (ULVR.L) 联合利华的CEO Jan Zijderveld 带领下更换了全新的国家及品类经理,“我们认为(Avon 雅芳)国际业务是具吸引力的资产,拥有复苏的真正潜力”。该分析师认为Natura Cosméticos SA 考虑收购期备受挑战的美国业务则比较令人惊讶。
   2012年,香水巨头Coty Inc. (NYSE:COTY) 科蒂曾试图以100亿美元杠杆收购雅芳集团,不过被后者拒绝,雅芳认为该价格太低,但是伴随着在中国市场失意,该集团股价自2011年的逾27美元跌至2018年跌的1.30美元,最低市值不足6亿美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