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爱茉莉太平洋的精神财富 不只366亿

发布: 2019-03-26 12:29:29    作者: 佚名   来源: 品观网  

  如果说品牌和产品是一个企业的物质财富,那么,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则是一个企业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  
 
\
 
  今天(3月22日),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妆典生命”项目评估报告发布会暨影像展在上海举行。在一张张照片和一条条短片中,浓缩着爱茉莉太平洋“与女性共同成长”的愿景。也确实,过去的10年间,其在关爱女性的道路上持续奔跑。 
 
\
 
  2008年在韩国成立的“妆典生命”公益项目,自2011年进入中国后,在中国市场不断开枝散叶,如今成为以“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防治为核心的全程关护项目。
  事实上,在“妆典生命”背后,是爱茉莉太平洋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这笔精神财富或许远远不止于其2018年6.0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6.43亿元)的销售额。
 
  怎样做公益更加理性?
  “有些事只要你肯用心,总会发生一些变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作为“妆典生命”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之一,爱茉莉太平洋公关总监张颖如此总结。她所说的变化,放在“妆典生命”项目中来说,就是看到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女性提高了自我健康意识。
  2016年-2018年间,爱茉莉太平洋团队走访了贵州、宁夏、黑龙江等5省的18个贫困县。期间,“妆典生命”女性两癌筛查部分投入800万元,累计撬动地方配套资金681.54万元,从2017年起撬动资金配比接近1:1,总计投入资金1481.54万元,成果量化值为2250.53万元,社会投资回报率为1.52(即项目每投入1元钱,可以获得1.52元的社会效益)。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
 
  而在城市,爱茉莉太平洋不断通过女性健康公益跑和品牌联合义卖活动向女性宣传健康知识,呼吁女性关注自身健康。与此同时,还通过“焕彩课堂”与术后康复研究项目,为“两癌”术后女性提供关护支持,提升自信。
  张颖说,三年来,从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到基层员工,公司投入的人力和资金并不亚于捐款本身,但健康意识的提高,并不是捐款可以解决的,“在公益活动中,企业的角色是充分利用自身在资金和组织上的优势,撬动社会组织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
  2016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加入,则让“妆典生命”项目找到了深入贫困地区的组织。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五任会长任志强曾这样定义公益:“我觉得‘授人以鱼’是最简单的‘施’与‘受’的慈善理念,而‘授人以渔’可以说是慈善的‘智慧升级版’——也就是真正的公益。”  
  爱茉莉太平洋的“妆典生命”称得上这样的“智慧升级”。2016-2018年间,“妆典生命”围绕女性“两癌”筛查、患者救助、术后康复支持和意识提升,让超过54000名贫困地区女性接受了免费的“两癌”筛查。更为关键的是,让近20万名女性通过健康讲座、“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提升了健康意识。
  根据调研,在参与过“妆典生命”两癌筛查的人群中,有80%的女性愿意再次参与筛查,其中33.7%的女性愿意自费进行筛查。
 
  立体化的可持续发展体系
  “爱茉莉有三项公益活动,分别是关注女性、文化、自然生态。”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表示,除了“妆典生命”这一关注女性健康的公益活动外,爱茉莉太平洋目前还有以雪花秀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代表的文化活动,以及对自然生态的关注。
 
\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
 
  事实上,这三点综合起来,便是爱茉莉太平洋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都说官网是一个企业的脸面。在爱茉莉太平洋的中国官网上,除了企业简介和品牌介绍之外,可持续发展几乎成为重中之重,有大量的篇幅与可持续化发展相关。
  其中,在“我们的使命”一栏,首要被提到的是“人类奉献”,注解为“实现人类健康美丽生活的永恒梦想”。在这样的理念之下,或许也就不难理解其能持续化投入“两癌”防治这一公益事业的决心了。
  而“可持续”一栏,更是详尽地呈现了爱茉莉太平洋的价值观,其中包括了“促进可持续生活方式”、“实现共同发展”、“发展循环经济”三大版块,这也构成了爱茉莉太平洋可持续化发展的体系。
 
\
 
  早在2010年开始,爱茉莉太平洋就开启了“美丽采购”,倡导化妆品原料以绿色种植方式栽培。2017年,为扩大开发可持续产品,爱茉莉太平洋制定了《可持续产品开发规定》,确定了19种可持续产品类型,并以此为基础,在研发、营销、设计、包装材料开发等方面探讨产品的可持续性。
  当年,雪花秀、梦妆、悦诗风吟等品牌持续开发出了含有“美丽采购原料”的产品。其官网信息显示,在集团2017年上市的新产品中,体现环境和社会友好型价值的占到28.8%,超过了24%的目标值。
  目前,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共引入了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伊蒂之屋、赫妍HERA、艾诺碧IOPE、吕及魅尚萱九大品牌,销售区域覆盖全国约287个城市4300个网点。
  作为EWEC(Every Woman Every Child,联合国发起的“每一个妇女每一个儿童”行动)的合作伙伴,爱茉莉太平洋承诺,从2017年至2020年,将帮助全球20万女性实现健康快乐的生活。
  如果说最初级阶段的公益是单纯的捐赠型,那么将着重点放在从本质上提升,则属于第二阶段的公益,而“妆典生命”这样赋予受助者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公益,则可称得上现阶段比较高级的公益。
  显然,爱茉莉太平洋的公益范畴,已然是涵盖了女性、文化和自然生态的可持续化发展路径,这或许是其在中国的九大品牌之外,最高级的财富了。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