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青岛警方打掉一传销团伙:洗脑时称交50300元能赚800万

发布: 2019-03-08 08:34:29    作者: 佚名   来源: 青岛网警巡查执法  

  交50300元就有机会赚到800万?这样的好事,其实是传销团伙的骗局。近日,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联手市场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打掉一个非法传销团伙,16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多部门联手打掉传销团伙
  2月上旬,黄岛警方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小区内有涉嫌非法传销的人员。经侦部门会同辖区派出所展开侦查后发现,涉嫌非法传销都是外地人,他们在一些住宅小区租房居住,经常是10余人或者数十人聚在一起上课或开会。
 
\
 
  2月25日,在摸清了相关人员的活动规律后,黄岛警方会同市场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收网,在一聚集点内抓获正在上课的34名嫌疑人,其中1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15人被移交市场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处理,公安机关还对3名刚刚参与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
 
  参与人员多称被朋友骗来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涉嫌参与传销的人员绝大部分都声称是被朋友骗来的,认清传销真面目时后悔不已。杨某(57岁,黑龙江人)说起参与传销的事情后悔不已:他之前是搞技术工作,去年5月,一个外地朋友告诉他,在青岛这边好找工作,杨某就过来投奔。杨某刚到青岛,朋友就向他介绍这个“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项目,一开始他没有动心,但上了几次课后,杨某觉得即便挣不到钱也赔不了本,投了50300元参与项目,成为“三星岗位人员”。近10个月过去,杨某没有发展到下线,不仅分文未挣到,在这边生活还没少花钱。
  王某(43岁,四川人)称,她也是被朋友骗过来的。王某被朋友邀请到青岛旅游,对方向她介绍“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项目。王某其实家境不错,也不缺钱,她参与这个项目也是觉得挣不到钱也不要紧,只要不赔钱就行。在查获前,王某已成为了“五星岗位人员”,但也没有挣到钱。
 
  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是骗局
  据办案民警介绍,打着“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项目名义的传销模式多年前就已经出现,项目的参与人员都是用帮助介绍工作、旅游、承揽工程的谎言邀约亲戚朋友,随后拉人头交钱,并没有实际经营活动。刚加入的新人会被组织着整天听讲师上课洗脑,讲师经常告诉大家,有人升入五星级,有人发展了足够的会员数,完美出局领走巨额奖金,讲师还会晒出转账短信、银行流水给大家“打鸡血”,不断地引诱新人投资并发展下线。参与民间互助理财的人员正是通过讲课和其他方式,给新人不断进行培训洗脑。
  警方提醒,“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实际上是一个分钱的骗局,给参与人员的家庭造成金钱和感情上的巨大损失。项目的组织者、领导者打着国家支持的幌子,通过大量编造、歪曲国家政策以及领导人的讲话,以非法占有下线缴纳的申购款为目的,实质是骗取财物。“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传销活动与以往的传销组织的限制人身自由不同,它以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以及精神控制、金钱控制的方式发展成员,新人一旦交纳申购款,就在精神与金钱两方面被双重控制了。虽然不限制人身自由,但是也有严禁与当地人往来、合作及产生任何纠纷等规定,为的是更加隐蔽和更深层次控制,新人要经过7天的洗脑、造梦阶段,通过轮番洗脑上课,精神控制相比限制人身自由危害更大。如不慎陷入此类理财式的传销,请务必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