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警方侦破“中国物联网”传销案并带破获“民族资产”诈骗案

发布: 2019-03-04 09:10:2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记者1日从西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以下简称经侦支队)获悉,2月26日,经侦支队成功侦破一传销案并带破一“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共计近300万元。
 
\
 
  据了解,2018年7月,经侦支队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青海省某马铃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长期通过微信群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为由,要求他人缴纳费用并发展会员,并按照一定的层级作为计酬返利,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参与人员达4000余人,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针对该线索,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过摸排走访、分析研判,警方于2月26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及藏匿地点,并快速出击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他经一湖北籍女子介绍进入“中国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青海地区的大区经理。
  该公司利用“中国物联网分享经济平台”以投资680元购买项链为幌子,通过奖励制度,吸引会员再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会员数量作为计酬和返利依据。
  经查,该传销平台实行“三网循环”循环模式发展下线。参加者缴纳680元的入门费后即成为该平台的会员,直接进入A网。当该会员下线达到125人时就可以升级为B网会员。平台扣除2900元的B网入门费以及5%的税和5%的慈善款后,该会员最终可获得下线9120元的提成。
  当该会员的B网下线达到625人时,就可以升级为C网会员。平台扣除9900元的C网入门费以及5%的税和5%的慈善款后,该会员最终可获得下线46350元的提成。
  当该会员的C网下线达到3125人时,就可以重新在缴纳680元加入A网。平台扣除5%的税和5%的慈善款后,该会员最终可获得下线281250元的提成。......依次类推,永远循环获利。
  另外,犯罪嫌疑人王某除进行传销犯罪外,还编造了“马铃薯”产业系国家扶持产业,使用伪造的国务院、国家领导人签发的所谓国家公文,虚构“民族资产解冻、精准扶贫”名目、“国际梅花协会”等组织机构,设立慈善、扶贫、投资、养老等各类虚假项目,肆意歪曲编造国家政策,以低投入高回报为诱饵,蛊惑不明真相群众交纳手续费实施诈骗,受骗人员4700余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
  “2017年4月,王某在青海注册成立了某马铃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他成立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招收会员、收取会费,为防止罪行暴露,他还与会员签订了《保密协议》。”经侦支队民警王洋说。
  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杜春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审理案件中,同时做好相关涉案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