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获牌企业严刑峻法,无牌企业百鬼横行

发布: 2019-03-01 09:15:00    作者: 佚名   来源: 候普传媒  

  一边是“百日行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当中,众直销企业正在进行自查与他律双管齐下的规范经营;另一边则是“无牌”企业的照常经营,即使被曝光也只是简单处罚,不伤及要害,因而使得无牌直销企业依然大行其道,有恃无恐?
  当权健事件逐渐发酵之后,政府对保健品行业进行全面整顿清查,以保健品为主打产品的直销企业们纷纷开展各种自律规范活动,同时亦受到政府部门的重重约谈、整肃。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没有获得直销牌照但以直销企业自居的企业们,却在这轮大彻查中轻松过关。  
 
  虚假宣传:莱芙蔻以四万罚款结束
  2月13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莱芙蔻开出一张43800元的罚单,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在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宣传册上对其产品的介绍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构成了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
 
\
 
  因产品被行政处罚,已是莱芙蔻的家常便饭,2014年、2017年等莱芙蔻曾因虚假宣传被行政处罚多次。尽管多次受到处罚,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其正常经营,虚假宣传也并未得到纠正,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可见,小打小闹的行政处罚似乎并没有触及莱芙蔻的疼痛神经。与此同时,莱芙蔻的营销模式也备受诟病。至今没有获得直销牌照的莱芙蔻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一套“以优质产品为支点,会员制消费为杠杆,地面专卖店为依托,空中网店为宣导”的“四维立体合销模式”,被行业媒体解读为“融双规、矩阵、级差、资金盘于一体的奖金制度”。2018年3月,莱芙蔻挂靠东阿阿胶,欲借其直销牌照为自身以直销方式运营加码。而后8月,东阿阿胶不堪舆论压力,发布声明否认与莱芙蔻的合作。尽管莱芙蔻被指控涉嫌传销的声音亦不绝于耳,但未见其因涉嫌传销而被定罪处罚。
 
  涉嫌传销:然健环球致歉声明成摆设
  无独有偶,不久前,早在15年前就曾被央视曝光的然健环球再一次成为众矢之的:涉嫌传销。1月19日,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公开致歉,承认有会员夸大产品营养功效,对此深感自责。此前,多家媒体曝光其售价上百元的“洋果汁”被经销商宣称“包治百病”,并揭露其营销模式涉嫌传销。
 
\
 
  除了产品宣传功效不一,然健环球的发展模式也陷入涉嫌传销的风波。报道中的某会员称,只要一次性购买1.8万多元的产品,就能够成为然健环球的会员,会员不仅可以折扣价购买产品,还能通过发展新会员来赚钱。“新人成为会员后可以发展下线,会员的主要收入来自于下线的积分返利。因此,下线发展的人越多,会员的等级就越高,获得的返利也就越丰厚。”然健环球前身为LexxusInternational Co., Ltd.,曾一度有“雷克瑟丝”和“莱科萨斯”两种译法,为一家注册在美国加州的直销企业,目前分支机构和业务网络遍布数十个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然健环球进入中国内地,其后至今设立了数家分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然健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从2013至2017年,该公司百分之九十的盈利来自于大陆,但至今仍未获得中国直销牌照。
 
  小编有话说:
  从15年前涉嫌传销被曝光,到如今依然是“包治百病”,然健环球和莱芙蔻一样,在没有直销牌照的前提下依然在中国直销市场上大行其道并安然无恙,的确是一个值得思量的问题。正如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所言:“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是拿牌直销企业不能用多层次直销模式,无牌企业却照样在做,而直销管理条例却监管不到。要恢复牌照的价值,获牌的企业以直销方式规范经营,不拿牌照的通通不允许。”
  当持有直销牌照的直销“正规军”企业正在开展如火如荼的全面整肃,我们由衷地希望中国的直销企业能够借此良机自省规范,还中国直销行业一片朗朗晴空的同时,我们是否也该思考,那些没有获得直销拍照的“无牌”企业,是否游走在法律的真空地带?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尚且不论无牌企业以正规直销方式经营当如何定论,但无牌企业的违规经营却在蚕食中国直销行业的躯体的同时,因为没有足够的法律约束力而肆无忌惮、愈演愈烈。我们相信,这不是中国直销行业规范的意义所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