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三生宝哥相对论:你的“过年标配”是什么?

发布: 2019-02-12 11:56:3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小伙伴们,过年好!今天是大年初二,在这里给大家拜个年——五谷丰登辞旧岁,“猪”事顺心迎春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和和美美,红红火火。
 
\
 
  既然是过年,我们就来聊聊年味。中国传统,进入腊月就开始为过年做准备了,到了腊月廿三过小年,年味便愈发浓了,各种年俗你方唱罢我登场,热热闹闹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个年才算过完。小时候过年,特别能感受到这种浓郁的年味,我十几岁的时候拿到2块钱的压岁钱就能高兴老半天。
 
\
 
  年味淡了?是日子变好了
  现在,很多人会觉得年味淡了,过年好像没有那么隆重了,很多年俗也都成了“走过场”,相比之下很是让人怀念从前的“年味”。
  但是,换个角度想,这也是我们的日子变好了。
  •   从前过年大鱼大肉,是一年难得吃得到一回的珍馐美味;现在过年大鱼大肉,却成了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   从前祭神祈福何其隆重,是农业社会靠天吃饭;现在回家过年来去匆匆,则是更多人有机会靠自己奋斗。
  •   从前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和乐融融,是可选择的娱乐太少;现在一人一个手机低头抢红包,是新技术创造了更多可能。
  从前我们把美好寄托在盛大的年节里,现在每一天都可以成为美好的日子。
 
\
 
  年俗远了?是有了新的形式
  年味,来自各种各样的年俗。而年俗从来就不是一成不变的。
  远一点说,守岁的习俗起源于汉朝,发展在三国,确立在西晋;压岁钱的来源,有汉、唐、宋等不同的说法的,但驱邪祈福的寓意却一脉相承;腊八节最早是释迦牟尼悟道成佛的日子,随着佛教的传入而进入中国,又和民间习俗相融合,渐渐变成了今天的样子。
  近一点看,1983年有了第一届央视春晚,这以后每年看春晚便成了新的年俗;1997年国内第一部商业贺岁电影《甲方乙方》上映, 到现在贺岁档成了全年最火的档期;2014年微信红包才刚刚推出,2018年春节假期参与微信收发红包的人数高达7.68亿;2016年支付宝第一次推出了集五福活动,2019年全球超过4.5亿用户参与了集五福。
  旧的习俗,会在传承中变化,新的习俗,会带来新的“年味”。
 
\
 
  在2015年春节之前,我没想到过年和小伙伴们交流会成为我的“新年俗”,而现在,这已经成了我的“新年标配”。你的过年又有哪些独特或是难忘的年俗呢?期待你的分享。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