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两男子借“虚拟币”发展下线120名 涉嫌传销被判刑

发布: 2019-01-28 10:22:47    作者: 佚名   来源: 环球网  

  “五行币”“建业币”“金镶玉”……“虚拟货币”花样百出,这些都是传销骗局的新型手段。近日,汉南区检察院依法办理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该案被告人徐某某和马某某以所谓“虚拟货币”的概念,引诱他人加入传销组织,发展下线累计达到120人以上,传销资金累计达250余万元,被依法判处刑罚。
  经查,徐某某和马某某先后加入“云数贸”传销组织,以“云数贸”网站为平台,售卖衍生产品“五行币”“金镶玉”等。新发展的会员需交纳一定数量的虚拟“电子币”才能在网站上注册成为会员,该“电子币”是通过向其推荐人或上线会员缴纳人民币换取。同时组织以推荐、介绍的会员人数和层级作为依据,规定不同名目的“电子币”或人民币、黄金等对应奖励报酬,引诱更多人发展下线。同时向下线推销“金镶玉”等衍生产品也可获得一定比例报酬。
  徐某某和马某某为方便资金流动,成立公司并设立对公账号。他们还建立微信群对下线人员进行管理,定期组织跳操、组织捐款、慰问贫困户、集会、出国等方式组织下线人员参与活动,营造出一副回报社会、共同致富的假象,不断以拉人头入会方式层层发展新会员,并推销“五行币”等虚拟货币产品,获取高额利益。
  近日,徐某某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马某某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检察官说法】
  目前我国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更无推广团队。这些新型传销案件与传统的拉人头、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模式不同,前期组织扶贫、运动等活动给不明真相的群众宣传是投资行为,使群众不知不觉成为投资者,再利用“虚拟货币”“互联网+”等概念让群众迷失在投资与消费之中。
  这类传销分子的基本套路是早期为吸引投资人投资,会将货币价格炒得很高,然后就集中抛售,价格一落千丈,投资者血本无归。更甚者到返钱时,平台直接关闭,组织者失联,然后到其他地方包装新的概念,按照相似的骗法,继续行骗。
  相比其他传销,虚拟货币传销一般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有实在的产品——虚拟货币,而且被包装得很高级;二是参加者可以获得拉人头奖励,奖品是虚拟货币本身;三是虚拟货币会随着参与骗局的人增加而升值,参与者可获得数字货币的数量也会增长,包括最底层参与者也会获利,但一旦进入贬值期,底层参与者将血本无归。
 
  【警惕4种新型传销方式】
  一是以政府支持、项目投资为名,打着“资本运作”“连锁经营”“西部大开发”等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发展下线牟利的拉人头式传销;
  二是借助虚拟网络,以“电子商务”“电子币”“原始股投资”为幌子,以快速致富为诱饵,发展下线牟利的网络传销;
  三是披着“公益慈善”“爱心互助”“消费养老”“免费旅游”等华丽外衣,用名目繁多的层级奖励骗人参与的传销陷阱;
  四是大中专院校学生要警惕借招聘、实习、创业、交友、旅游等名目,以高薪致富为诱饵,以发展亲友为事业基础的传销陷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