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四川13部门部署开展重拳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发布: 2019-01-15 12:45:06    作者: 佚名   来源: 打传规直  

  1月1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部署开展“春雷行动2019”专项执法行动,同时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副省长李云泽为行动授旗并讲话。
 
\
 
  李云泽强调
  此次行动对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协同推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行动是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部署的第一项集中执法行动,包括“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以及“市场治乱”5个执法子行动。行动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将从1月11日持续至4月30日。
 
\
 
  省市场监管局首战出击即把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放在重要位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说,“保健”市场乱象丛生,严重危害民生,中央领导高度重视,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部署在全国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四川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民政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管局联合制订出“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整治方案,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厉打击“保健”产品(服务)市场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各类违法行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据介绍,“春雷行动2019”其他四项子行动各有侧重。
  ▶食品安全执法行动主要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开展执法检查,如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以及年夜饭、团圆饭等重点行业;加强对食用油、调味品、酒类产品、鲜活水产品等节令性食品整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药品放心执法行动主要针对高风险药品生产环节、直接面向群众的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零售和使用环节,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以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化工行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和加油机、衡器、出租车计价器等民生计量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和计量等领域违法行为。
  ▶市场治乱执法行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为重点,整治商贸集市内的强制交易、假冒伪劣、短斤少两、操纵价格等各类违法行为,将建立健全市场乱象治理长效机制。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确定1至2个重点行业领域和市场开展集中整治,清除市场痼疾,回应群众期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优势,对生产、流通、消费领域进行全链条、无缝隙监管,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让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买得舒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