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雅芳将广州工厂出售给LG旗下菲诗小铺

发布: 2019-01-09 12:50:55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财经  

  1月8日晚间消息,美容护肤品牌AVON雅芳今日宣布与来自韩国排名第一的消费品公司、LG生活健康贸易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菲诗小铺达成最终收购协议,菲诗小铺将收购AVON雅芳在中国广州的美妆个护生产工厂、广州雅芳制造有限公司。
  根据新浪财经的了解,AVON雅芳通过此次出售的净收入预计可以达到4400万美元。
 
  在出售工厂的同时,双方还同意签订生产与供应协议。根据双方的协议,雅芳的广州工厂在出售后,依然将为AVON雅芳中国市场业务和其他市场供应产品。
  根据雅芳方面提供的说明,原属于该工厂的AVON雅芳员工将继续为工厂服务。
  LG与雅芳在全球范围内此前已有多次合作。2018年,雅芳日本公司曾被LG健康生活子公司收购。
  曾经,在中国,凭借直销起家的雅芳也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广州是雅芳进入中国的第一站。1990年11月,雅芳在广州设立了第一家中外合资公司,从事直销经营。当年的发展巅峰时期,雅芳在中国的销售网点曾经突破一万个。然而,后来几年雅芳的发展一落千丈,业绩长期处于下滑通道,与主流品牌渐行渐远。并且,近些年,更是屡屡有雅芳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传出,不过均被雅芳斥为谣言。
  雅芳此前也曾多次调整战略,希望重新振兴中国市场的发展,毕竟,中国市场被视为扭转业绩的关键市场。现在雅芳已不做直销,而是做“专卖店+电商+专营店/商超”全渠道模式。除了频推新品,近年雅芳一直在推动店铺的形象改革,加强电商和数字化转型。去年,雅芳还迎来了新任CEO Jan Zijderveld,他此前曾任联合利华欧洲区总裁。
  根据雅芳的财报,截止2017年12月底的第四季度,雅芳集团实现了9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78亿元)的纯利,中国市场的增长数据,雅芳方面尚未披露。
  对于此次出售,AVON雅芳全球首席执行官Jan Zijderveld今天通过向媒体发布的声明中谈到:“此次交易是推进‘Open Up Avon’新开放战略至关重要的一环,我们将通过更高效、更精简、更灵活的全球基础设施运营迈出这一步。该协议为我们提供了更强的运营与财务灵活性,同时,LG可以为我们带来本地知识、世界一流产品、研发专业能力和基础设施。通过打造符合我们目标的当地架构,我们将能更好地把握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的重要机遇。”
  目前,此项交易目前仍有待当地监管部门审批,预计于2019年2月完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