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嘉康利(中国)>> 正文

嘉康利李重华:“产品+互联网+社交”提升体验,践行责任回馈社会

发布: 2018-12-27 12:21:47    作者: 佚名   来源: 百家号  

  随着社会与大众健康理念的不断进步,消费者从短期的经济需求,向经济需求与健康需求并存进行转变,也引导了作为事业与健康机遇并存的保健品及直销市场的推进。面对国内外市场新入者的崛起、互联网和社交平台带来的销售模式创新、以及新形势下的直销监管环境,老牌直销企业嘉康利如何应对机遇及挑战?
 
\
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近日,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主任李重华接受记者专访,介绍了2018年1月资深职业经理人葛南山先生加入公司以来,嘉康利的现阶段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未来,嘉康利将与时俱进,以优质的产品、体验服务和公益投入回馈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坚持净化直销环境共促行业发展。
 
  “产品+互联网+社交”,老牌直企的坚守与创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平台的不断发展进步,各种经济类型都进行了战略性调整,旨在缩短企业与终极客户之间的购买与反馈成本,快速对市场及客户的反馈继续调整与推进。作为历史悠久的外资直销公司,在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现阶段,嘉康利的发展模式是否也会做相应调整?
 
\
嘉康利美国总部
 
  “有所坚守,有所创新。”李重华说,嘉康利始终坚守把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保护消费者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为此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提升客户体验。互联网和社交平台为销售人员提供了创新的销售工具,使得他们更贴近消费者,从而更好地了解消费者,为他们提供快速及时的客户服务。
  据李重华介绍,近年来嘉康利不断优化资源投入配比,2018年1月资深职业经理人葛南山先生加入公司,将带领嘉康利更加关注客户服务与体验,并不断建立线上线下并存的营销模式,使消费者更加快捷安全的购买使用嘉康利产品。
 
  受惠行业发展,持续回馈社会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多家直销企业的崛起,不仅丰富了保健品市场产品类型,同时也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投入,可谓百花齐放。针对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嘉康利未来将如何规划产品?
  李重华说,嘉康利全球拥有丰富的产品线,葛南山先生加入嘉康利以来,秉承公司自然为本的理念,推出了一系列天然健康的产品,2018年初至今,嘉康利已经陆续推出了维生素D3、维生素E硒软胶囊、原味大豆蛋白粉等膳食补充剂新品,以及嘉康利护肤品牌Youth的眼霜和BB霜。未来,嘉康利也将持续加码产品研发,满足中国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的诉求。
 
\
嘉康利大豆蛋白粉
 
\
嘉康利Youth护肤产品
 
\
嘉康利研发团队
 
  “嘉康利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受到政府和广大消费者的大力支持。”李重华说,嘉康利在持续发展业务的同时,也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从善如流 择善执著”的公益理念,在青少年教育、环境保护及临时性危难救助方面不断投入,近年来嘉康利也参与支持了2013至2017年度的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旨在推广营养补充的同时引导广大民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累计投入达5000余万元。
 
\
嘉康利董事长兼CEO罗杰巴纳特先生在植树公益活动现场
 
  2018年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在山东淄博开展了绿化植树项目,并因此荣获北京青基会感谢状。未来,嘉康利公益体系将不断扩大覆盖区域及涉及项目,为建立天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的中国梦尽一份力。
 
  秉承行业良心 净化直销环境
  近年来直销市场快速发展,新型线上营销形式的涌现、营销人员的不断增长都为直销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对直销企业的管理也日益具体化,2018年更是出台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直销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查处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实施传销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等多项文件。嘉康利作为早期进入中国直销行业的老牌直企之一,将如何继续规范经营,稳健发展?
  李重华认为,目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技术新方法层出不穷,每天都可能面临着挑战,直销企业要不断强化净化直销环境意识,尝试新方法,紧跟时代步伐。
  第一,永远把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保护消费者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嘉康利为此做出了许多努力。首先,在生产环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从源头把控原料、规范生产流程;其次,在销售环节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保障,严格遵循《直销管理条例》落实退换货制度;最后,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成立客户服务中心,受理消费者的咨询建议。
  第二,合理平衡长期、短期利益,企业效益和社会责任。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追求短期经济利益已是过去时,只有稳定长期的利益才是可持续的利益。因此,我们要坚决杜绝那些所谓的“业绩暴涨”、“横空出世”等短期炒作行为以及快速致富的错误思想。积极引导员工不急功近利,摒弃是非长短,互相赞美,团结互助,反对贬损他人,为实现目标齐心协力。同时,公司倡导经销商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在制度设计上严格要求。制度既包含业务拓展,也包含产品价格、市场推广话术,还包含退换货制度和奖惩制度。嘉康利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完备的管理体系,开展道德和法规遵从培训,培养高标准的商业道德和守法经营的商业文化。同时,制定了《嘉康利经销商规范经营15条戒律》,对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进行处分,强化对经销商的管理。
  第四,在日常管理中及时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互联网、电子商务在带给我们新方法的同时,也在创造新挑战。面对新的挑战,企业应建立经销人员的日常沟通及管理机制,了解一线的业务形态,及时评估新的市场方法和工具,是否符合监管法律法规,是否符合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发现问题应积极解决,建立正确的指导规范,引导经销人员合法合规地开展工作。
  第五,与政府、公众、同业和谐相处。自直销立法以来,相关政府部门不断出台利好政策,力求为直销企业营造和谐良好的环境。作为企业,我们既要紧跟政府的步伐规范运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也需要与同业协力形成自发、自律的行业发展模式,共建健康积极的行业风气。
  李重华说:“国家也给予了这个行业足够的关注与支持,不仅在政策管理,行业守则方面给予指导,同时也对企业的自律与顾客服务方面提出了要求,相信未来在政府支持,媒体关注,企业自律的基础长,中国直销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