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爱茉莉展开大规模重组 前三季营收247亿元

发布: 2018-11-09 10:21:43    作者: 佚名   来源: 品观网  

  爱茉莉太平洋业绩逆转的热望随天气转冷。
  今日,爱茉莉太平洋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结果显示,其赤字危机扩大。第三季度,爱茉莉太平洋销售额同比增长3.1%至1462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9.33亿元);营业利润下滑36%,仅实现84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7亿元)。
  前三季度,爱茉莉太平洋累积销售额跌幅收窄至0.1%,至4680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5.85亿元);但营业利润下滑严重,跌幅已至16.9%,仅实现533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56亿元);营业利润率同比下滑,从2017年同期的13.7%下降至如今的11.4%。
\
  其中,美妆部分业务在第三季度及前三季度分别实现1524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3.11亿元)和4872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7.58亿元),同比增幅为3.7%和0.1%。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妆业务表现优异,但受到公司内部往来业务的拖累,集团前三季度整体销售额略低于美妆板块销售额。
  整体来看,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第三季度销售增长继续由中高端品牌和海外市场拉动,但营业利润却遭遇不同程度的下滑。
  品牌中,以雪花秀、兰芝、赫妍为代表的中高端品牌销售增长11.6%,护肤品和旅游渠道是这些品牌销售增长的主因,其中中国旅游渠道贡献显著。同时,各品牌的代表性产品如雪花秀滋如珍人参凝时精华露、兰芝睡眠面膜都为品牌销售稳增长做出贡献。
  大众品牌悦诗风吟第三季度销售达145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88亿元),同比增长3%,主要得益于电商和旅游渠道的销售推动。但因劳力支出费用的增长,其营业利润下滑29%,仅实现14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0.89亿元)。
  伊蒂之屋业绩持续恶化,主因是街边单品牌店减产,第三季销售已缩水至47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0亿元),减产幅度达23%,营业利润为负,亏损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0.56亿元)。
  此外,彩妆品牌Espoir在第三季度销售继续微涨1%,达到10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0.63亿元);药妆品牌Aestura继续错失药妆市场的红利期,销售额同比下跌15%,仅22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爱茉莉太平洋专业线品牌也陷入负增长泥潭,销售同比下滑2%至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
  集团海外市场整体销售增长4.7%,领跑市场是美国,前三季度实现销售18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同比增长35.9%,这与爱茉莉太平洋近一年全力投入开拓美国市场有关。不过其海外重仓仍是亚洲地区,前三季度实现销售42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而欧洲市场销售下滑11.8%至6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0.39亿元)。
  据此前报道,爱茉莉太平洋为推广品牌,在东盟和北美市场的投资分别在增长了20%和30%,主要用于广告支出。正因这一原因,其海外市场整体营业利润大幅下滑42.2%。
  为改善经营困局,爱茉莉太平洋计划在海外市场加快拓展,一方面,兰芝和伊蒂之屋将在年内进入印度市场,悦诗风吟将进入菲律宾;另一方面,在中国市场,悦诗风吟将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开设新店。
  而在韩国国内,爱茉莉太平洋大刀阔斧地推行起人事组织重组。这一决议是在三季报发布前启动的,本月22日,集团发布内部人事调动支援制度公告,据悉此次调整涉及数百人。
  集团解释称,此次调整是推动韩国本土公司组织体系,从以销售为导向转向品牌制,即将品牌和营销销售业务分开。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公布信息显示,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上半年拥有职员5837名,而此次将有多达10%的职员接受部门重组。
  韩国业界分析认为,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所实施的大规模人事重组,是为了挽救因中国市场失利而低迷的业绩,同时为其全球化战略提供支撑,最终让业绩实现质的飞跃。
  此次重组,爱茉莉太平洋表现出的数字化和全球化的意图瞩目。为此,集团将原本的“数字战略信息中心”改组,新设了专门负责在线购物的部门,同时它还将肩负销售集团新引进的品牌。而免税店渠道成立全新统一管理部门,此前这一渠道分属于各个品牌的全球业务,由海外法人负责,如今全部收回韩国本土负责。据悉,集团上半年海外业务销售额为9776亿韩元,相当于国内销售额的一半。
  重组计划发布后,支持声和反对声均不断。尽管爱茉莉太平洋表示具体方案仍未确定,不过许多内部员工都表达出对失业的担忧。最终重组如何实现,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品观APP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