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第二届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创新生态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 2018-10-23 16:08:58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士力  

\
 
  2018年10月19日,第二届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创新生态大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400多名来自近200家大健康领域的生态企业及投资机构的嘉宾参会。
  回望过去,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天士力资本总经理马强提出,在新十年中天士力资本将牢牢抓住技术发展、市场需求变化、政策导向这三大机遇,力争上游实现全新突破。
  天士力控股集团在会上首次提出了“链接、生态、重塑——共创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愿景,确定了集团未来精准研发、智能制造、智慧健康三大发展方向。而作为天士力构建大健康生态圈的重要战略举措,由天士力发起创建,腾讯战略支持的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成立。
 
  十年辛勤耕耘天士力资本铸就领航品牌
  天士力资本作为天士力集团的战略投资平台,于2008年开始进入PE投资领域。十年耕耘,天士力资本已经从当年的单支基金发展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投资与资产管理的领航品牌。
  从参投领域看,股权投资时期天士力资本的投资集中在医药领域,2014年之后则覆盖了医药工业、医药商业、中药材、医疗健康服务、健康保健品、电子医疗创新等领域。创新药是天士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其从2014年开始布局创新药,先后投资国内知名的信达生物制药、天境生物、思路迪等多家领先生物药企。国际上更是囊括全球领先的干细胞治疗公司Mesoblast等一批创新药企。
  而天士力资本的基金群则基本上覆盖了医药产业的早期、中期、晚期产业基金,并且发展出一个专项基金群。“我们不断在思考,我们的优势、差异化能力,与其他的基金相比到底在哪里?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我们的独特竞争优势是行业的洞察力、行业内部的核心能力。”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天士力资本总经理马强说。
  十年的业绩有目共睹。目前天士力资本已经清算及在管基金共有8只,加上美元基金的额度,天士力资本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25亿元。涵盖了战略规划、行业研究、产业投资、私募股权、跨境投资、类金融服务等综合性资产管理范畴。
 
  三大方向4D布局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经过十年的实践与思考,天士力资本对于未来十年的发展路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判断。
  天士力资本认为,围绕医疗服务、用药、支付等环节,将形成规模庞大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以此为基础,可以进行个体化需求的深度挖掘。并以数据为链接,结合多方资源,推动跨界体系的互联互通,逐渐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4D”医疗服务模式,这将成为医疗健康产业未来十年发展的核心模式,并形成大健康产业新的生态体系。
  而此次大会,天士力控股集团首次提出“链接、生态、重塑——共创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愿景,确定了未来三大发展方向:基于疾病大数据、AI和基因网络技术的精准研发,以质量数字化核心的智能制造,以精准性、预防性、预治性、个体化为特征的智慧健康生态服务体系。面向未来,天士力着眼于生物药和化学药的差异化研发定位,构建疾病全链条产品管线,填补治疗环节与重大治疗领域空白。
  在精准研发方面,天士力通过与法国Pharnext合作,打造作用机制清晰的精准药物研发北斗模式;联合全球市值最高的干细胞研发公司Mesoblast,打造干细胞研发生产平台;布局亚太地区领先的CAR-T细胞免疫治疗公司科济生物。在智能制造方面,天士力围绕质量数字化,着力构建与基于大数据的精准研发相匹配的智能制造体系,打造会说话的“组分中药”;打造消费者可感知的透明供应链,形成企业的流量入口。在智慧健康方面,布局糖尿病、脑血管、心血管三大领域的智慧健康解决方案,构建智慧药店精准医疗新模式与智能生物信息物联网,深化大健康生态闭环,构建平台价值。
  作为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战略举措,天士力集团在2018年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领域包括,创新建立和实施智慧制药、智慧医保、智慧医疗、智慧慢病管理、智慧城市中心药房、智慧追溯的模式和实施方案,促进智慧医疗健康新模式创新发展推动制药工业与终端用户的双向联动,树立工业4.0在智慧制药领域的标杆案例等。目前已落地聚智慢病管理项目,天士力将与腾讯在慢病管理上开展合作,构建“智慧医疗-智慧医保-智慧健康管理-城市中心智慧药房”慢病健康服务管理试点平台。
  马强表示,未来,天士力将结合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链接、大数据分析、患者触达、实名认证、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天士力在大健康领域的产业优势,丰富智慧医疗的服务场景、优化患者服务体验,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全新落地模式。
 
  打造大健康数字创新朋友圈共享市场商机
  由天士力发起创建,腾讯战略支持的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Digital Health Innovation Center,DHIC)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成立。DHIC致力于打造大健康行业数字化创新的高端资源深度对接平台,创新赋能大健康企业,拓展数字创新应用场景,形成广泛的跨界链接与数据互动,打造开放、共享、创新、包容的大健康数字创新朋友圈。
  会上,DHIC公布了首批成员企业,包括全国最大的基层医疗综合服务平台社区580、大健康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数联易康、“互联网+”的企业健康管理中心优医家、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保险平台小雨伞、全国心血管领域规格最高的医生集团华医心诚以及中国心脑血管精准医疗领创者百世诺。
  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DHIC将不仅面向天士力资本投后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更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共享平台。我们将与志同道合的行业玩家一道,基于腾讯城市服务、微信扫码、营销数据和线下门店等四大入口以及天士力资本在大健康领域的行业资源与整合能力,在智慧研发、智慧制造、智慧营销等领域,延展出多种多样的大健康数字创新业态,为会员企业提供创新焦点工作坊、私董会、赋能之旅、生态大会、战略头脑风暴会、投资策略会、FA咨询、资本对接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共同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未来发展方向,促进智慧医疗健康新模式的创新发展。
  以产业为基础,以资本为纽带,天士力资本、其投后企业乃至其他业界领先企业,都有机会深度介入天士力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建设,在更好服务患者的同时,分享大健康市场的巨大商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