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情感生活>> 正文

内向=情商低?家长这么想耽误了多少孩子

发布: 2018-10-18 11:46:51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络  

  亲戚的宝宝小汤圆总喜欢谈起同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那是个叫明明的小男孩。不是因为明明像他们班里某几个小朋友一样,小小年纪就外语能力出色或者有几样让大人惊艳的小才艺。
  大人打趣地问小汤圆,既然如此,明明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嘛,你为什么特别喜欢明明呢?小汤圆开始说不出个所以然,后来才含含糊糊地说,明明会在我摔倒时扶我起来,明明会在别人不跟我玩时,陪着我玩……
 
\
 
  孩子的牙牙幼语,实在让包括汤圆妈妈在内的成人们,产生了诸多“两小无猜”式的浪漫想象。在大家的想象里,明明就是一枚清秀可爱的小暖男,懂得嘘寒问暖,小小年纪就EQ很高,受到所有小朋友、老师的喜爱。可是这一切想法都在汤圆妈妈终于换工作,能够接替汤圆的奶奶接孩子下学的时候打住了。
  那天,汤圆妈妈看到了明明,汤圆牵着妈妈要和明明告别。可躲在姥姥怀里的明明害羞内向到了极点,姥姥要求跟汤圆妈妈问声好,他却躲到了大人身后,羞怯又抗拒。
  后来,汤圆妈妈在向老师了解汤圆的情况时,也顺便问了明明的事情。老师说,汤圆确实和明明关系不错,但明明在孩子当中并不是那么显眼,很安静很乖,不太爱说话……
 
  您家的孩子是否也像明明一样?
  在大人眼里是安安静静的,乖巧也是乖巧的,但没有其他孩子那么活泼爱说话。不少爸爸妈妈因为孩子内向不爱说话,就担心自家孩子就是“弱”人一等。
  为此给孩子贴负面标签,甚至开始担心他的未来,“病急乱投医”天天给孩子灌输观念,强迫孩子做一些他不爱做的事情,“强行”把他丢到一个他一时间不能马上适应的热闹环境中,这对大多数孩子来说,可能是一种“负担式”教育,恐怕并不能适应。
 
  父母要充分尊重孩子
  像前文提到的明明一样,他虽则内向,但这并不代表孩子性格不好。像小汤圆一样,很多小朋友和老师都能看到明明的可爱之处,或许不是在做游戏时最会响应老师的,但是这样的孩子会在你委屈难过时,轻轻抱住你,或者站在你身边默默陪着你。所以说,孩子内向是天生的性格特征,并非缺陷。
 
\
 
  信任和鼓励是最好的陪伴
  每个宝宝都是一颗有自己运行轨道的小小星球。有的从外在环境中汲取力量,他们活泼、调皮,时常把大人逗得哈哈大笑,让人难以忘怀,而有的孩子他们从自身汲取能量,比起其他孩子他们专注力更优秀,内心世界丰富,长大后擅长独立思考,喜欢阅读、写作。但不管是内向还是外向的孩子,他们都有一套与人相处的方式。
 
\
 
  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内向的孩子也有与人接触并深度交往的愿望。但他们时常表现得小心翼翼,在他们试探的时候,需要大人们给予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所以,当孩子试图和其他小伙伴接触时,爸爸妈妈不要嫌弃他看似笨拙的方式,反而要夸他一句“你做得真好”,还可以告诉他“小朋友和老师也很喜欢你。
  ”循序渐进地带孩子去接触外在环境,为他与其他小朋友接触多创造条件。久而久之,宝宝的自信心就会自然而然增强了。当体验到与人互动的乐趣,孩子会变得越来越快乐、勇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