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北京一刀切限制P2P高管出境,离职也没用!天涯海角,虽远必追

发布: 2018-09-26 12:01:05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逸风控催收  

  北京范围内P2P平台的高管,以后要出国恐怕没那么容易了。
  据自媒体“互金商业评论”消息,一位北京地区P2P平台风控高管出境时被告知,短期内不得出境。据该高管称,限制出境措施可能不是针对个别平台,而是一刀切政策,所有平台高管和法人目前都要留在国内。
  而想要解除出境限制也很难,辞职不行,必须所在区区长同意,然后区金融办出函向市金融局申请,市金融区党委开会研究,然后书记签字,后报公安分局报审,公安局审批完成后解除限制。
 
  “限制出境”属于一刀切政策
  据该名P2P平台高管聊天截图显示,其在出境过海关时被拦下,随后他去经侦和金融局询问才明白,是金融局给他上的“限制出境”措施。
 
\
 
  这名高管称,他是一家平台的风控高管,不是法人,平台也没有跑路,否则他早就“直接进看守所了”,“限制出境”是针对全北京范围内的P2P平台的高管,属于一刀切政策。
  而对于确实有出国需求,如何解除限制,这名高管表示,解除出境限制很难,辞职不行,必须所在区区长同意,然后区金融办出函向市金融局申请,市金融区党委开会研究,然后书记签字,后报公安分局报审,公安局审批完成后解除限制。
 
\
 
  如果这一监管政策属实,那此次监管部门采取的限制出境措施将影响到行业一个很大群体。北京金融局2017年底披露信息显示,在实施清理整顿阶段,北京市金融局已向在营网贷机构(不含在京分支机构)发放事实认定整改通知书近400份。按每家平台核心人员10位计算,4000名行业精英将在监管核查期间不得出境。如果范围扩大到所有员工,受限人数会达到数万人。
  对此,经媒体向北京有关行业内平台工作人员证实,限制出境措施属实。
  这也意味着,对行业内北京地区的高管朋友而言,这个十一假期出境旅游差不多泡汤了。
 
  人员名单全部上报,离职也跑不了
  有关知情人士称,北京监管目前对P2P实施严管,当平台出现预警或者出问题后,监管部门会对平台所有从业人员进行调查,即便平台工作人员辞职离开后,平台再暴雷,工作人员也要协助调查,有问题的还会面临罚款甚至刑事责任。
  该人士称,接下来,北京的P2P高管和员工,可能都要统计花名册进行备案。后续如果再出现平台暴雷,一个也跑不了。
  最新北京市金融局下发的《自律检查、行政核查材料清单》中,就明确要求P2P平台统计所有高管和员工的信息。
 
\
\
 
  此次北京对P2P从业人员资料统计标准非常严格,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认定标准参考的是《公司法》中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规定。
  近亲属(本表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近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对近亲属都要求列为统计名单,具体除了配偶、父母和兄弟姐妹外,还上至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下至孙子女和外孙子女,全部包括在内。
  对此,一名互金行业律师表示,限制出境有可能会成为P2P行业的常规措施。
 
  监管力度持续升级,未来将逃无可逃
  近期以来,已有多起海外潜逃的P2P老板被各地警方抓获,包括“联璧金融”、“佰亿猫”、“阜兴集团”、“好车贷”、“永利宝”等业内关注度较高的案例。
 
  监管力度持续升级,未来将逃无可逃
  近期以来,已有多起海外潜逃的P2P老板被各地警方抓获,包括“联璧金融”、“佰亿猫”、“阜兴集团”、“好车贷”、“永利宝”等业内关注度较高的案例。
 
\
 
  据自媒体“P2P头条”整理,目前仍有40家左右平台高管潜逃境外,被抓只是迟早的问题。监管层的态度很明确,行业合规的进程不断加快,监管的力度自然也会提升,那些爆雷跑路或是恶意逃废债的平台负责人或企业妄图一走了之的路子已经破灭了。
  北京、深圳监管部门的举措已经明确传达出一个意思,P2P网贷这个行业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干的,要做就要负责到底,半路撂挑子出了事想跑,是跑不了的,要么为了备案合规好好经营,要么就对爆雷平台做好清盘兑付工作,否则天涯海角,岁远必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