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平顶山警方破获一起涉黑涉恶传销大案 涉案金额高达1200万

发布: 2018-08-28 10:06:48    作者: 吴智星   来源: 河南商报  

  历时3个月,平顶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组织、领导传销、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抢劫、故意伤害、诈骗案。一举摧毁假借“传销”名义的涉恶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捣毁传销窝点7个,解救遣返受害人190余人,破案20余起,查扣现金110余万元,查封冻结赃款360余万元,查扣车辆5辆,查封车辆1辆、房产3处,涉案金额高达1200万。
 
  小伙约会“女网友”掉进传销陷阱
  2018年3月9日上午9时,平顶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开封市群众刘某明报警称,今年1月2日,儿子小鹏称自己到平顶山市区人民商场附近和女网友见面,至今未归,期间除了向家里要几次钱外,就再没其他消息了。
  刘某明还向民警反应一个细节,小鹏接打电话时怯声怯气、支支吾吾,好像是被人控制。
  看似寻常的“寻人求助”,幕后是否隐藏着犯罪?民警立即开始立案调查。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小鹏被一传销组织控制,并将其解救。
  原来,今年1月份,小鹏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萍萍”的网友。
  经过热聊,小鹏跑到平顶山来见萍萍。一进萍萍“家”里,五六名男子将其控制,手机、身份证也被收走“统一管理”了。
  过了两天,自称“主任”的申某要求他缴纳一套3900元的“产品费”,购买一保健品。小鹏不愿意,陈某、杨某等人就强行利用他的手机、身份证信息下载了几十个贷款软件,将借贷的7000余元交给申某。
  “一直以来,申某、杨某、陈某等人在言语上恐吓小鹏,并采用罚跪、扇嘴、揪头发、不让吃饭,提醒他分分秒秒都要老实。”民警说,申某安排人24小时“贴身服务”,小鹏的“吃喝拉撒”都有人盯着。同时,逼迫他每天定时参加“营销”培训。在这些人的严密看守下,小鹏插翅难逃。
  因涉嫌非法拘禁,3月11日,建设路分局依法将“看守”小鹏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捣毁位于卫东区同乐街的传销窝点1个。
 
  披上传销外衣的黑恶势力
  经过调查了解,该“传销组织”内部分工明确,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套路”。
  第一步,团伙成员通网络社交平台,以婚恋等名义物色受害者,将其骗到“家”里之后,采取暴力手段控制人身自由。第二步,对受害人进行身体折磨、精神摧残,“软”“硬”兼施。一般受害人一两周时间就会屈服,购买虚拟产品郑州久宝保健品“上线”。
  第三步,团伙会以一套所谓的“精英课程”培训洗脑,扭曲新人价值观,入伙配合害人,继续为该组织发展下线。
  民警在办案中发现,该团伙表面上是“传销组织”,但通过对嫌疑人供述和类似警情研判发现,该团伙涉及人员众多、组织体系庞大、结构严密,所犯罪恶和社会危害触目惊心。
  “他们通过暴力胁迫和强力洗脑等形式,迅速将受害人质变成害人者,传销组织实质上成为他们掩盖涉恶真相的外衣”。专案组初步认定,该组织已经从经济犯罪质变成暴力集团犯罪,成为涉恶势力犯罪组织。
  随着对案情的进一步调查深挖,一个以“刘彦春”为首、骨干成员以贵州、山东、河北、河南等地人员为主的特大涉恶团伙浮出水面。
  之后,警方历经多方调查,先后奔赴周口、南阳、济源、郑州、成都等地抓获该团伙重要骨干,该犯罪团伙 7个窝点悉数被端,共解救受害人190余人,收缴各类传销资料3000余册,缴获银行卡、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180余张(个、台)。首犯刘某春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警方查明,该团伙假借“传销”的名义,实则实施各类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以犯罪嫌疑人刘某春为首,纠结犯罪嫌疑人王某超、赵某各等20余人组成的组织、领导传销、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抢劫、故意伤害、诈骗犯罪集团,团伙成员庞杂,组织机构分明,骨干成员稳定。该犯罪集团层级达5层,受害人达190余人,涉及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等犯罪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12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