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企业开展公益慈善最青睐“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 2018-08-24 10:33:13    作者: 佚名   来源: 信息时报  

  暑假期间,无限极“快乐足球”、康宝莱之家夏令营等公益活动陆续进行。近年来,从无限极的思利及人助学圆梦和快乐足球,到康宝莱“天使听见爱”再到成立十年的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如今,公益活动几乎成为各大直销企业的“必修课”。
 
\
罗麦启明公益助学活动
 
\
无限极公益助学活动
 
\
完美“授渔计划助学工程”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行业共有56家企业开展公益活动。其中,针对青少年儿童的助学和帮扶是企业最青睐的公益形式。专家指出,庞大的经销商群体成为直销企业开展公益项目的优势,既能聚沙成塔也能增强品牌的凝聚力。
 
  直企公益活动 “爱心助学”占四成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年,行业共有56家直销企业开展公益活动,包括无限极、安利、完美、玫琳凯、如新、康宝莱、绿之韵、中脉、太阳神、葆婴、克缇等。在活动形式上,单一性的捐钱捐物模式趋于少数,直企越来越倾向于开展多元化的公益形式,其中,“爱心助学”成为直销企业青睐的做法。
  据显示,去年直企开展公益活动主要形式是爱心助学和扶贫帮困,其分别占比是38.48%和23.14%,而爱心慰问和其他公益活动占比趋于相等,大约在19%左右。从数据可以看出,关注贫困儿童的学习成长以及残障儿童的救助帮扶是近年来各大直企较为关注的公益方向。
  以无限极为例,近年来,无限极打造出思利及人助学圆梦、无限极快乐足球等公益项目,包括今年10月预计在广州投入运营的“无限极新阳光病房学校”,也是企业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合作,为长期住院的大病儿童提供特殊发展性课程。无限极(中国)媒体事务总监张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限极在公益项目选取上,主要聚焦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学习成长与发展就业等议题,确保青少年享有优质教育的机会。
  无独有偶,今年适逢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成立10周年。在前段时间举办的2018理事全会上,NU SKIN如新在大中华区域大会场外亦举行了慈善义卖,募集善款125万元,帮助10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进行手术。
 
  庞大经销商群体成优势
  直销企业咨询师梁庆国告诉记者,直销企业参与公益活动,对外可以彰显企业的价值取向,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和义务;对内则可以提高员工凝聚力,促进企业的自身成长,能让企业员工和合作伙伴对企业产生认同感和信赖感。
  梁庆国认为,相比其他企业,直销企业之所以热衷公益项目,原因之一在于其拥有庞大的“经销商”群体,这也是其开展公益的优势之一。“不同于其他行业,直销是‘人’链接而成的行业,其销售基础建立在经销商之上。因此,如果直销企业的公益项目能和经销商产生共鸣,对企业将形成事半功倍的效果。”如尚赫的“爱心公益小学”项目会通过命名学校的方式增强经销商的荣誉感和参与度,从而发动经销商自觉为公益小学捐款,随后“命名”的经销商将会被“任命”为受资助学校和企业的对接人,继续跟进和回访爱心小学。
  公益也是企业向经销商输送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在日前康宝莱主办的夏令营广州站活动上,由企业员工和经销商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全程参与并负责跟进受助儿童的游戏互动和课程教育等环节。徐晓杰是其中一名经销商,她告诉记者,她之所以会在康宝莱一待就是18年,正是被康宝莱传递的正能量所感动。“除了夏令营活动,我们还会参与到康宝莱经典公益项目‘天使听见爱’中,为失聪儿童捐赠人工耳蜗。这让我们对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归属感。”徐晓杰说。
 
  专家:企业开展公益须确保持续性
  直销企业该如何开展公益活动?对此,梁庆国认为,直销企业执行项目要避免盲目跟风,切忌为了公益而公益。“首先,企业需要亲自操刀每个公益项目,不应随便找第三方执行。其次,企业要设立相应的公益资金监管部门,确保每一笔善款的流向;此外,直销企业公益项目的扶持对象要避免雷同。如完美所捐资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就是专门资助海外华人学习汉语和传承中华文化,而玫琳凯成立的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则用于资助女性群体创业等。”
  另外,梁庆国提醒,企业在执行某个公益项目前,首先要确保项目执行的持续性,而后建立评估与汇报的制度也至关重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