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光彩币”因涉嫌集资诈骗被起诉 区块链诉讼纠纷已近600起

发布: 2018-08-24 09:27:33    作者: 佚名   来源: 铅笔道  

  QBD获悉,8月20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案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该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报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QBD从告知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翁涛等人通过深圳光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发行虚拟货币“光彩币”,同时以传销的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光彩币会员。后翁涛等人收购发行“福币”的弗尔斯特控股有限公司,将原“光彩币”、“福币”两种虚拟货币及会员合并,向社会推出“凯富K”积分,之后利用募集的资金收购河北攀宝沸石矿部分股权,通过积分兑换沸矿股权等方式继续非法集资,后无法按时兑付投资者的投资款,给投资人造成巨大损失。
  近日,首例比特币现金案结案。不过,关于区块链及虚拟货币的诉讼纠纷呈增多趋势。《经济参考报》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以“区块链”、“虚拟货币”为关键词检索发现,从2017年至今,相关诉讼纠纷已经接近600起,广东、浙江、北京等地较为集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