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假借“传销”实施黑恶违法犯罪 平顶山警方解救遣返被害人190人

发布: 2018-08-14 09:33:51    作者: 赵红旗   来源: 法制网  

  今天,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市公安机关近日破获一个以刘某为首的涉嫌组织、领导传销、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抢劫、故意伤害、诈骗等罪名的黑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捣毁传销窝点7个,解救遣返被害人190人,破案20余起,查扣现金110余万元,查封冻结赃款360余万元,查扣车辆5辆,查封车辆1辆、房产3处,涉案金额达1200万元。
  据平顶山市扫黑办负责人介绍,民警在办案中发现,该团伙表面上为“传销组织”,但对类似警情研判发现,该团伙涉及人员众多、组织体系庞大、结构严密,他们通过暴力胁迫和强力洗脑等形式,迅速将被害人转变成害人者,传销组织实质上成为他们掩盖涉黑涉恶真相的外衣。专案组认定,该组织犯罪手段从“骗”变成了暴力,已经从经济犯罪质变成暴力集团犯罪,成为黑恶势力犯罪组织,社会危害十分严重。
  警方查明,在发展成员上,该团伙通网络社交平台,以婚恋等名义物色被害人,将其骗到“家”里之后,采取暴力手段控制人身自由,然后对其进行身体折磨、精神摧残,“软”“硬”兼施,迫使其入伙,对不服从或者违规者,则采取面壁罚站、棍棒相加、滚水烫手等非人虐待。
  该团伙为避免引起所租住小区居民的注意,对所有出入人员实行“家庭式”封闭管理,自拟轻敲门、轻说话 、轻走路等“三轻”办法藏匿,借此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在查获的相关物证中,警方发现,这个组织有约束力极强的纪律,团伙成员必须无条件执行“服从领导、不经批准不对外联系、不准谈恋爱”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不准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邀约、奖惩、寝室管理、每天定时上报交钱情况等规定,定期开展野外拓展训练,增强团伙的组织性和凝聚力。
  犯罪嫌疑人刘某纠集王某、赵某等20余人组成犯罪团伙层级达5层,团伙成员庞杂,组织机构分明,骨干成员稳定。自2014年以来盘踞平顶山市多个居民区出租房内,假借“传销”的名义,实则实施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