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南昌一小区查出36个传销窝点 下面几点教你甄别传销陷阱

发布: 2018-08-11 10:29:15    作者: 余亦鹏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月9日,南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人员正在清查传销窝点
 
    8月9日上午,在南昌某小区,执法人员对36个传销窝点进行了集中清查,如此多的传销窝点,令人震惊。那么到底是啥原因导致传销屡禁不止,如何有效防范被骗进入传销窝点,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象:一个小区查出36个窝点
 
        8月9日上午9点,南昌县八月湖街道开展第四次打击传销统一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对该辖区内一小区的36个传销窝点进行集中清查,抓获传销人员102名。
 
        一个小区36个传销窝点,令人瞠目结舌。这只是一个例子,记者从南昌市市场和监督管理局一份打击传销组织的资料中发现,截止今年五月底,该市打击传销共出动执法人员1700余人,排查出租房3050套(间),清理传销窝点760个,遣送传销人员1800多人,行政处罚44人,刑事拘留28人。
 
        “参与人员以河南、湖北、甘肃、广西、山西、河北等中西部人员为主。”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人员集中租住在红谷滩新区、新建区、南昌县、西湖区、高新区的城乡结合部的农民公寓、返建房、租金相对便宜的小区。
 
        “传销组织主要以假借“1040政府项目”、“天津天狮”、“自愿连锁经营”、资本运作、电子商务为幌子的“拉人头式”传销,具有典型的南派传销特征。”该工作人员表示。
 
        探因:外省传销团伙有组织转入
 
        近几年南昌的传销窝点为何屡禁不止呢?南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魏志坚道出了缘由:传销窝点一般选择离城区较近的地方,这些地方往往房租便宜,空置房较多,物价又低廉,传销人员利用这些有利条件纷纷进驻。
 
        魏志坚说:“据我们不完全统计,被骗入传销组织的人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农村偏远山区的人,且年轻人居多,往往是穷怕了的心态和一夜暴富的想法致使被骗。”
 
        对于近几年传销组织在南昌越来越多的情况,江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敏说:一方面是随着南昌城市化发展步伐加快,交通基础设施更加便捷,促进了流动人口的大量流入。
 
        “另一方面是原本在广西广东的传销组织,由于当地的严打,他们有组织地向我省转移。”吴敏分析称。
 
        此外,吴敏还表示南昌的服务业特别是商业物流水平不断提升,销售模式日益多元化,使得传销模式乘虚而入,鱼龙混杂。加之南昌市民对于传销组织的认知度和辨别度还不高,很容易被传销组织洗脑,加速了南昌传销组织的猖獗。当然也不乏一些个别人士好吃懒做,投机取巧,想不劳而获,最后落入不法分子圈套,难辞其咎。
 
\
宣传栏
 
        甄别:这些情况要擦亮眼睛
 
        据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一份防范传销的资料中提到:当有人向你介绍所谓的事业的时候,你一定要问清楚这个事业是干什么的。如果有人和你谈“国家搞试点”“西部大开发”“国家、地方政府暗地里支持”“资本运作”“特许经营”“加盟连锁”“连锁销售”“网络直销”等等的名词时,你可能已经开始接触传销了,请你去商务部的网站去了解国家的法律。
 
        当有人告诉你有一个事业既不合法也不违法的时候,你也可能已经接触到传销了,而那肯定是违法的。只不过他会说只有条例,没有法。这是你可以告诉他,这就是法律。他在和你玩文字游戏。
 
        当有人和你谈什么WTO与直销的关系,通常你可以明确地知道,你已经在被人忽悠了。在WTO谈判中,直销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问题了,绝不会像他们所宣传的那样重要。而且,没有任何一个外资企业曾经因为直销和中国政府打过什么官司。
 
        当你拿到一本出版社出版的所谓直销书籍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目前出版社是商业机构,不是政府部门,他的出版物只是作者的观点而已,没有任何政策意义。况且,写直销的书能够让作者很快有些收入,因此有些作者不是在研究直销,而是在研究从事直销的人喜欢听什么,就写什么,那些文字对于证明你所从事的事业毫无意义。
 
        当你在某个所谓的课堂上听到什么信息、理论等,却从来没见过什么真正的教材,只有口传或者手写记录的东西,而且你身边的人看起来都痴迷其中,你大可以不用相信。气氛会影响你的甄别,但你一定要记住,靠躲避社会传播的信息只能使你离社会愈来愈远。
 
        当你确实无法判断信息的真伪的时候,你只需要记住一条,不要轻易下判断。因为一旦下了判断,你就已经先入为主,无法再去甄别信息了。这时你需要做的是扩大你搜集信息的范围,特别是多去看公开的渠道和正式的渠道的信息。要知道,耳听为虚,而眼见也可能为虚。
 
        防范:剔除“一夜暴富”心魔
 
        那如何防范被骗入传销陷阱呢?“不要抱有一夜暴富的思想,应脚踏实地,勤劳致富。”魏志坚说。
 
        魏志坚提醒:对于对久未联系的同学、朋友、同事等突然联系并说有挣钱的好项目。一定要问清具体是什么项目、企业名称等。然后自己通过该企业所在地省级工商行政局官方网站的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或114查询该企业电话,并打电话核实。
 
        通过QQ或微信认识的网友,如果过于热心甚至轻易就提出和你处对象。特别是要求到对方所在地见面时要特别小心。最好通过各种途径对对方有更真实、深入的了解。如问清家庭具体地址,通过派出所查询其信息。
 
        如果被骗外地,到达后朋友要看你的身份证、借打你的手机时,请多留个心眼,发现情况不对,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如果发现该组织从事传销活动的证据,应设法与当地工商、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及时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