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重庆率先建成非法集资监测预警等平台系统

发布: 2018-08-02 21:15:19    作者: 佚名   来源: 重庆日报  

  7月31日,记者从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暨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我市在全国率先建成了非法集资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有奖举报和“指尖打非”四平台系统,今年上半年全市非法集资新发案件38起,同比下降19.15%,21个区县实现“零发案”。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通过开展金融领域“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基本摸清了全市风险底数。充分吸纳市级有关部门专业意见后,确定了信用卡不良中介、保险欺诈、债券违约、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互联网金融和非法集资等6大领域风险为攻坚重点,启动重点风险专项整治,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
  该负责人举例说,如针对信用卡不良中介问题,我市开展了信用卡不良中介专项整治,搭建信用卡不良中介联合惩戒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强化部门联动,联合对不良中介施以重拳。上半年全市信用卡不良余额、不良率、呆账余额、呆账率实现同比“四下降”。同时,还健全了信用卡不良存量化解工作机制,加强机构监管,及时约谈重点机构,督促加快呆账清收核销,实现风险显著下降。
  “针对保险欺诈问题,我们搭建起反保险欺诈信息平台,主动监测分析部门、机构提交的风险信息,以及开展针对性预警提示,防范潜在保险欺诈风险。”该负责人介绍,上半年监测分析风险信息2.7万余条,新立保险欺诈案件11起。
  而针对债券违约问题,该负责人说,通过健全债券风险量化监测与动态预警机制,发布监测预警工作指引,加强了银行间市场债券存续期风险监测,上半年全市未发生一例债券违约事件。
  记者还了解到,四平台系统可对非法集资活动实现全覆盖实时监测预警,并与微信公众号实现无缝集成对接,方便群众随时随地举报线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