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拒入传销被打死遭分尸 警方追凶14载擒数嫌犯

发布: 2018-07-12 10:12:15    作者: 张丹羊   来源: 大洋网  

  2004年12月16日,广州番禺大石街草丛中惊现尸体残肢。由于没有身份信息、视频监控和目击者,这宗命案成了悬案。14年来,番禺警方走过了山东、内蒙古、甘肃等十几个省市区超5万公里路程,走访了一百多名群众,调取涉案资料数千份,终于打破僵局。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李某于近日在银川落网,这宗发生于14年前的凶案告破,相关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
 
  案发:草丛惊现残肢 DNA比对寻人
  2004年12月16日,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石街的一片草丛里发现了一只破损的黑色塑料袋,还有一只人手从里面露了出来。番禺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会同辖区派出所赶往现场开展勘查工作,然而,情况却比想象中更为扑朔迷离。
  “没有身份信息、没有视频监控、没有目击者,线索极少!”塑料袋内受害人的部分残肢已经高度腐烂,经法医初步鉴定,死亡时间应在2~3个月前。除此之外,现场并未发现有用的物证。由于地处偏僻,视频监控、目击证人更无从谈起,当年还在初建阶段的全国DNA数据库也作用有限。
  办案人员又对周边地区和居民调查走访,对全区和邻近县市发布协查通报,并进一步排查近期辖区失踪人员,期望找到些许蛛丝马迹。可惜时间间隔太久,侦查工作的困局一时难以突破。
  2015年4月,番禺警方终于在DNA库中成功比对中了该案受害人阿治(化名)的信息。办案民警立即飞往位于河南的阿治家中了解案情。原来,2004年9月,阿治被朋友阿泽以介绍工作为名,从上海引至番禺后突然失踪;三个月后,阿治的残尸被警方发现。警方从阿泽处了解到,2004年,阿泽误入一个传销团伙。为发展下线人员,他将阿治骗到番禺。传销团伙将阿治接到“大石桥”附近的窝点里,当晚就对阿治“上课”。阿治得知是传销后当即提出离开,却被该窝点的上线人员尚某(男,39岁,河南郑州人)、查某(男,37岁,安徽怀宁人)阻拦。随后,阿治和阿泽被分离到不同窝点。
  2006年,随着执法机关对传销活动打击力度的加大,阿泽随团伙转移多地,后被家人发现后带回老家,脱离了该团伙。而阿治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调查:调取档案过千 摸清团伙架构
  办案人员来到大石派出所档案室,将当年涉及传销的案件档案一一进行比对,并前往中山、佛山等地,调取同期同类案件档案上千份,比对涉案人员情况。经多方信息碰撞、印证后,这个已散落在全国各地的涉案传销团伙成员和团伙组织架构,逐渐呈现在警方面前。
  “其中,以吴某(男,38岁,安徽安庆人)等三名嫌疑人的信息排查过程最为曲折。”办案民警说,据阿泽透露,当年传销团伙中,“吴经理”“王老总”和一内蒙古籍“主任”关系密切。警方研判三人可能为同学关系。
  然而,在案件档案中,警方并未找到“吴”姓男子的信息,只有一名“胡”姓男子与他有些相似,经分析,民警发现该男子正是吴某,毕业于江苏省某专科学校。但该专科学校早已于2000年并入同市某大学。办案民警立刻启程前往该校,调取数千份的档案查看,排查出王某(男,41岁,山东临沐人)、尹某(男,39岁,内蒙古宁县人)两个可疑人物。资料显示,王某毕业后,户籍资料从学校中迁出。办案民警前往其曾经的户籍所在村落走访调查,了解到王某曾在广东做传销,还卖过手机,一份旧合同显示,王某回山东后一直在冒用其哥哥的身份活动。
 
  收网:分赴多地抓捕 关键人员落网
  一张撒向该团伙的天罗地网缓缓展开。随着案件的更深入侦查,团伙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1岁,山东青岛人)、李某(男,43岁,山东沂水人)、程某(男,39岁,浙江嘉兴人)、冯某(男,38岁,贵州遵义人)的行踪,也已在警方掌握之中。
  今年5月11日,在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有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番禺警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5月19日傍晚,办案民警来到了离广州千里之外的银川,敲开了兴庆区一间住宅的房门,最后一名嫌疑人李某一脸惊愕地看着眼前民警,束手就擒。多个抓捕小组分赴山东、河南、内蒙古、甘肃等省市,一举抓获了以王某为首的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该团伙各级关键人员悉数落网。
  据了解,由于组织得力,所有犯罪嫌疑人同时到案。面对民警准备充分的讯问,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陆续交代,当年阿治因拒绝加入传销团伙被禁锢后,再被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殴打致死并被分解抛尸。目前,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