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被列入传销重点整治城市一个月 11城多管齐下力争摘“帽”

发布: 2018-05-18 07:03:5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工商报  

  今年4月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根据2017年传销举报投诉情况,将廊坊、北海、南宁、南京、武汉、长沙、南昌、贵阳、合肥、西安、桂林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意见》发布一个月有余,11个城市落实情况如何?
  从目前情况来看,11个城市纷纷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查处传销大要案件,捣毁一批传销组织。同时,这些城市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强化基层防控传销机制,全力铲除传销生存的土壤,力争摘掉传销重点整治城市的“帽子”。
 
  廊坊:启动打击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4月13日,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全市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即日起至7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廊坊市将坚持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社会防控、宣传教育相结合,依法重点打击“拉人头”“新型营销”等7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将聚焦传销投诉举报多地区、传销活动频繁地区、京津冀三地相邻地区以及维稳重点防控地区列为重点整治地区,对多发地区、易发地区、反复发生地区开展重点整治、综合整治。
  廊坊市还将进一步构建“摸、防、打、控、管、治”体系,把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作为打击整治聚集式传销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强对房屋出租、宾馆酒店等的检查和管理,不断强化打击传销专业队伍建设,建立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实现打防结合、协调联动、群防群控、齐抓共管。
 
  北海:打掉两个庞大传销体系
  5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公安、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对一起特大传销专案进行收网,成功打掉两个庞大传销体系。
  据介绍,当天公安、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对两个传销体系进行收网,共抓获涉嫌传销组织者199人,现场收缴现金74.9万元,查扣车辆49台,成功冻结账户732个,冻结金额1439万元。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尚未到案的涉案人员,并严正督促他们尽快投案自首。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表示,传销分子寄生在北海,不仅破坏北海名声,还干扰市民的正常生活。从5月3日起,北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南宁:探索链式治理传销工作新模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确立“源头治理、创新模式、依法打击、科技应用”的打击传销工作主线,探索链式治理传销工作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创建“无传销社区”。
  2017年,南宁市将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由原来设在市工商局调整为市综治办,组建以公安、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为主力,相关部门参与的打击传销领导小组。今年以来,南宁市在全市7个有传销行为的县区、开发区组建打击传销专业队伍,实行全天候打击;建立公安、工商和市场监管、房管、税务等职能部门进驻的综治中心,打造出租屋治安管理、工商和市场监管、租赁登记备案、缴纳税费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设立多媒体反传销宣教室,对不构成犯罪的传销参与人员开展宣传教育。南宁市还对参与传销人员进行“人员蓄水”工作,把传销人员的身份信息、相片、指纹等上传至自主研发的打击传销信息系统数据库。这意味传销人员上了“黑名单”,只要再犯案便“有迹可寻”。
 
  南京:栖霞9个街道实现“零传销”
  4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通报,经过1年7个月的治理,辖区内藏身保障房、群租房中的传销组织已经全部取缔,9个街道均实现“零传销”。在此之前,栖霞区是南京市的“传销重灾区”,一度聚集上万名传销人员。
  2016年8月开始,栖霞区明确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工商和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协作打击传销。栖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爱军表示,2016年7月区内传销人员超过1万人,仅马群街道南湾营和花岗2个安置房片区,传销窝点就达2375个,俨然是“传销重灾区”。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8年3月,全区9个街道均如期实现“零传销”。
  栖霞区以各街道、各社区为单位,建立“租户大数据”信息库,由社工、流动人口协管员、社区民警、物业管理人员对辖区内每一栋楼、每一户出租户每个月上门检查一次,出租户入住信息每个月更新一次。
 
  武汉:警方打掉一个传销团伙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打掉以冯某为首的传销团伙,刑事拘留16人。
  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从湖北襄阳发起,2016年6月流窜到江西南昌,2017年又流窜至武汉东西湖、洪山等地,现发展传销人员超过500人。该犯罪团伙有骨干成员17人,经理室8个,传销窝点近50个。目前,警方已对该传销组织的16名传销头目及骨干成员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除了严打传销外,武汉市还探索基层防控传销新模式。4月26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区101个社区(村、队)同步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月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和政法干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同时,开发区(汉南区)打造智慧防控体系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对于社区出入次数过多、非正常时间段频繁出入等异常人群,数据库及时分辨,为社区管理部门提供参考。
 
  长沙: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
  4月1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政府统一部署下,长沙市打传办组织工商和市场监管、公安、综治等部门,在全市各区县(市)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人次,重点对“1040工程”“拉人头”“资本运作”以及利用互联网传销、假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的行为进行清查。执法人员检查场所716处、捣毁窝点131个、查处传销人员443人。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今年以来,长沙市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全市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悬挂、发布宣传标语523条,发布警示724条;推广反传销教育转化室,开展专题教育活动11场;及时有效处理市民举报,收到举报11件,回复率100%。全市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组织开展打传行动2次,出动执法力量3573人次,捣毁传销窝点364个,教育遣返参与传销人员1358人。
 
  南昌:挤压传销活动和生存空间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全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提出到2020年,实现打击传销工作监管网络完善,执法有力,增强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等目标。
  “南昌被列入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这对今年南昌的打击传销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对传销违法行为保持长期高压严打态势。”南昌市打传办有关负责人说。据介绍,2018年南昌市继续严厉打击以“拉人头”、微商名义从事传销活动,公安机关对辖区传销窝点出租房屋统一摸排,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利用企业“双随机”抽查和12315投诉举报平台掌握涉传线索。各级打传办牵头组织公安机关、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传销大要案件,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
  2017年,南昌市摸排疑似传销窝点1150个,捣毁传销窝点437个,教育遣返参与传销人员822人,行政立案5件,移送公安部门3件,刑事立案14件,破获12件。
 
  贵阳:查处多起传销案件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开展打击传销整治行动,查处多起传销案件。
  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世纪小区、观山湖公园、世纪城、中铁逸都等小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共走访外省租住户67户,捣毁传销窝点9个。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次打击传销行动,成功端掉16个传销窝点。花果社区联合公安机关、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及物业部门组成执法工作组,分3组对辖区内疑似传销窝点、出租屋等开展打击行动,捣毁5个传销窝点。
  除了严打传销外,贵阳市还举行工作交流会,改进打击传销工作的方式方法。5月10日,贵阳市工商局组织举行打击传销工作学习交流会,介绍了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法统筹、部门主责、社区牵头、社会合力”打击传销工作经验。会议要求各局充分发挥好公安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双尖刀”作用,加强部门之间的紧密配合,同时吃透《禁止传销条例》精神,准确认定传销行为,加大对传销人员、企业以及提供传销房屋房东的处罚力度,以示警戒。
 
  合肥:一季度传销类警情同比下降64%
  5月11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举行2018年度打击经济犯罪新闻通气会。会议指出,合肥市警方在打击传销行动中,严防传销回潮,加大对新型网络传销的打击力度,破获“809”“五行币”等10余起网络传销案,稳妥处置“善心汇”专案打击和稳控工作。去年,全市公安机关立案106起,破案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6人;2018年第一季度传销类警情同比下降64%。
  2017年,安徽公安经侦部门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参与“皖剑-2017”打传行动,捣毁传销窝点425个,紧密结合“无传销社区”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专项和常态化打击,查处涉嫌网络传销网站13个,涉及会员450.68万人次,教育遣返参与人员2800人次,有力遏制了网络传销的发展蔓延,有效化解了社会风险隐患。
 
  西安:专项执法行动持续至年底
  2018年5月1日至12月31日,陕西省西安市深入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完善“打、控、防、管、教”五位一体打击传销长效机制,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决定5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整治传销活动相对集中、传销人员聚集多、群众举报和社会反映突出的重点区域。通过集中整治,力争破获一批影响较大案件,打掉一批成员众多的传销团伙,查处一批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从根本上解决传销活动投诉举报量居高、网络传销案件线索多发等问题,确保年底摘掉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的“帽子”。
  《方案》明确了本次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和防控区域,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根据本地情况,进一步明确本辖区重点部位,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同时通过开展“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做好查处传销网站和净化网络环境工作。
 
  桂林:新建8个“无传销社区”示范点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传销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已有的32个“无传销社区”示范点的基础上,扩大“无传销社区”示范点的规模,又新确定8个社区为新一批“无传销社区”示范点。
  桂林市打传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建的“无传销社区”示范点包括:象山区安家洲社区、七星区桂林理工大学社区、叠彩街道办回龙社区、灵川县八里街新桂苑社区、全州县黄沙河镇石城村委、临桂区金水社区、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和兴安县双灵社区。桂林市希望通过“无传销社区”示范点发挥辐射源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推动群防群治,建立动态化打击传销基层防控体系。
  此外,桂林市通过破获大要案件,抓头目,打团伙,抑制传销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2017年,桂林市共打掉传销团伙29个,捣毁传销窝点384个,教育遣返参与传销人员23976人次;全市传销案件行政立案484件,刑事立案50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指出,重点城市名单每年更新一次,总局竞争执法局适时对重点城市开展督导检查和验收,并根据情况对名单进行调整。对整治工作长期不见起效的城市可直接约谈党政主要领导,责令限期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严肃通报批评。对此,专家表示,相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城市荣誉创建活动,下榜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名单,是一种反向的捍卫城市荣誉,离不开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有效打击和当地民众的有力支持。打击传销既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也离不开笨办法、笨功夫——在重点地区长期坚守,发动群众举报,形成长效机制,对传销活动做到露头就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