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用“新型能源”拉人头交会费 一公司涉嫌传销被查

发布: 2018-04-02 08:45:41    作者: 聂元剑   来源: 南国都市报  

  汽车加“动力水”比汽油还管用?
  想用这种“新型能源”拉人头交会费
  海口一公司涉嫌传销,工商公安部门联合介入调查
  记者近日从海口市工商局了解到:有人以推广新型汽车能源——合成氢动力水为幌子,在海口亚希大厦开展拉人头收入会费等涉嫌传销的活动。目前,工商与公安已进行立案调查。
  居住在海口龙华路的陈先生称,最近被人拉到海口亚希大厦进行推广“合成氢动力水”的活动。
  这些人首先向他展示了微信朋友圈中正在推广的视频——“合成氢动力水能代替汽油作燃料”。在视频中,一些人拿着瓶装的“合成氢动力水”往自己汽车的油箱里倒,边倒边说,合成氢动力水可代替汽油作为汽车能源!汽车使用它不仅动力比汽油充沛,而且价格很便宜,只要4.5元/升,是汽油价格的一半。
  这些人随后向陈先生介绍,“合成氢动力水”是贵州的一家公司研发的,已获得国家专利,现正向全国推广。一位姓夏的是“合成氢动力水”海口推广的负责人。
  陈先生要求购买一瓶“合成氢动力水”加到自己的汽车上先试一试,遭夏某的拒绝。夏某称,陈先生要购买“合成氢动力水”,得先向该公司交纳2980元成为会员。不仅如此,陈先生还可通过发展会员来增加自己收入。每发展一个会员都有很高的提成,发展了12个会员可成了“合成氢动力水”公司的职员,每个月可领取5700元的收入。
  夏某还称,该公司根据发展员会的最高级别为“金钻董事”,达到“金钻董事”的人每月可以拿到117万元。
  陈先生感觉“合成氢动力水”的推销方式与传销十分相似,向海口市工商局举报。工商人员随后查看该公司派发的相关材料时发现,这种“合成氢动力水”从2015年10月16日开始申请专利,但一直没有得到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工商人员随后还通过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核实,所谓合成氢的新能源项目根本没有规模应用到市面上,还未到科技成果转化的程度。
  3月30日上午,海口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赶到亚希大厦10楼进行调查,但现场已被清理,进行“合成氢动力水”推销的人都不在现场。工商人员随后联系了“合成氢动力水”海口地区推广这种发展模式的负责人,下达了行政指导告诫通知书,并进行进一步调查。
  海口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合成氢动力水”在海口的推销模式已涉嫌传销。构成传销的两个要件,一个是入门费,一个是拉人头。入门费就是交2980,购买产品取得这个资格,拉人头就是通过拉人头来获取报酬,拉12个人头每月可得5700元收入。目前工商执法人员已经联合公安部门,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待案件侦破后,将向社会公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