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做直销坚守红线 合法合规企业才能笑到最后

发布: 2018-03-06 09:19:49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17年,行业更加规范,奶粉行业,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政策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落地,注册制完成预期目标;一些略冷清的行业也出现回暖,白酒出现提价潮;一些行业则出现升级,其中,餐饮行业智能化风潮劲吹。跨境电商领域,降税、惠民政策成今年主题。
 
  提价
  一线白酒一手提价 一手创造资本神话
  纵观2017年国内白酒市场可谓一片红火,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11月19日晚,水井坊在广州新品发布会上,单价1699元的高端新品“菁翠”的再上市。这一举措在展现水井坊重回高端的决心、体现一线白酒复苏稳健的同时,也在倒逼茅台的价格。虽然茅台多次干预市场终端价格,却依然没能阻止飞天的终端价格突破1500元大关。
  而从提价次数来看,泸州老窖的涨势也十分汹涌。被指可能将在年前再度提价的泸州老窖国窖1573目前已发停货通知,而在此之前,2017年以来,国窖1573经历了9次调整,其中停货3次,提价4次。
 
  点评
  提价在令一线白酒价值回归的同时,也在创造着资本市场的神话。其实白酒市场的复苏并非每家企业都能照搬。依照行业协会的说法,目前生意向好、受消费升级利好带动的也仅限于一线名酒和部分区域性名酒,行业要全面向好,依旧有待宏观经济走势以及全行业更为深入的消费者洞察。
 
  下跌
  啤酒产量降 名企盈利增
  此前5个月呈产量增长的啤酒再度下跌,根据相关统计数据,今年我国1到11月啤酒累计产量4175.4万千升,较去年同期下降0 .1%,部分机构预计,今年中国啤酒产量为4480 .5万千升。虽然啤酒产量在不断下降,但就上市公司方面,青岛啤酒、珠江啤酒及重庆啤酒等部分啤酒企业前三季报营收或利润见红,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啤酒企业正在对利润值高的高端啤酒产品进行布局,因此在今年年底,大部分啤酒企业净利将呈现不同程度增长,而明年则有望出现利润与营收“双红”的趋势。
 
  点评
  产量下滑并不代表行业萎靡,实际上部分消费者从追求啤酒的量,转变为追求啤酒的“质”,高端啤酒市场也因此正不断扩容,未来企业的利润可能更多来源于高端产品。
 
  补缺
  “洋红牛”告“土红牛”多企业急于补位
  2017年对于饮料行业而言,健康是一大主旋律,而这主旋律背后,又因为红牛商标使用权之争,而出现了多个企业急于“补缺”的市场热点。
  今年8月3日公开的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一份侵害商标权纠纷二审民事裁定书显示,广东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广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珠海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和永旺超市也已卷入了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该案案件标的高达2亿元。而原告正是泰国红牛(天丝公司)。
  其实,对于这一商标使用权之争可能带来的市场空当,业内其他企业早已经在高调布局。在东鹏特饮、怡宝等加码这一细分饮料市场后,香雪制药也在今年“跨界”推出功能饮料新品,并计划5年内布局全国市场。
 
  点评
  从公开研究数据来看,功能饮料市场的发展确实潜力巨大。2013年-2017年,全国能量饮料的年均增幅达到23.5%。从整个盘子在饮料行业的比重不断上升看,理论上上述布局功能饮料的企业都会在“健康中国”理念的带动下,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不过,由于红牛一度占据了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其他企业能否真正获得“补缺”的利好,还有待官司的进一步走向。
 
  新常态
  老牌公司领衔 直销行业业绩下滑
  对于直销行业而言,增速下滑后,整个行业已经步入了新常态。
  今年6月6日出炉的《2016年直销市场发展报告》显 示 ,2016年21家直销公司业绩下滑,其中又以老牌直销公司为主,其中部分公司下滑超过了20%。
 
  点评
  对于直销公司来说,确保公司的行为在法规允许的范围之内,是必须坚守的红线。行业增速下滑,其实也为行业进一步检视自我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基调下,合法合规的企业才能笑到最后。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