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如新(中国)>> 正文

董迈亭:如新将继续坚持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战略

发布: 2018-01-02 13:50:48    作者: 佚名   来源: 人民网  

  近日,如新集团全球副总裁暨首席法律顾问董迈亭做客人民网,畅谈如新集团在华市场战略及企业的发展。
 
\
 
  记者:今天我们很荣幸采访到全球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NU SKIN如新集团全球副总裁暨首席法律顾问董迈亭先生。董总您好,很高兴认识您。这是您第几次访问北京,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什么?
  董迈亭:我来中国很多次了,但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北京。本次我是来参加12月1日至12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以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作为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企业,如新集团也在推动美中之间的经济、贸易、科技合作等方面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同时,中国也是如新集团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十分重视中美两国政治、商业以及民间的沟通,并且希望通过倾听各界意见、参与讨论,为促进两国商业合作、提高民众生活质量做出更多贡献。
 
  记者:您刚才提到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和中美政党高层对话。您有什么想要与大家分享的吗?
  董迈亭:参加这两个对话会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也备受鼓舞。去年我参加了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中美政党高层对话,但是今年召开的时机使得本次会谈与众不同。在过去几个月中,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特朗普总统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APEC峰会也在越南成功召开。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活跃,并且中美的贸易往来以及各领域合作越来越密切。
  我觉得对于全世界的政党领袖来讲,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了解中共十九大的会议成果,相互交流,并对加强未来经贸关系达成共同理解。各国政治家、企业家、媒体和智库积极对话,共同探讨为人类与更美好的世界构建一个共享未来。去年的会议对美国外交、经济政策走向以及中美合作趋势做了深刻的讨论,受益匪浅。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政党高层论坛,本次有来自近300政党的超过600名代表参与。中美政党充分交流了中美当前关系的意见,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都高度评价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表达了对中美两国间合作的期望。我们也听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福祉所做的努力以及见证了中美各界为两国未来合作所做的积极探索。如新集团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中,我们对中国市场抱以乐观的态度,对市场前景更加有信心。我们同样肩负着保护消费者健康、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的使命,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市场需求,也明确了我们的定位与前进方向。
 
  记者: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如新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是上升趋势。您如何看待如新在中国的发展?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布局是什么?
  董迈亭:1984年,如新集团在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市成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们的业务遍及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性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及抗衰老专家。如您所说,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很成功。一直以来,如新集团致力于扎根中国市场,从1998年在中国建立工厂和研发中心到2002年开办第一家实体店铺,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到2014年投资近5亿元的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在上海的落成,我们深耕中国和实现在华可持续稳健发展的目标从未变过。
  我们非常有幸能够参与到中国这个富有活力的市场中,并且我们在中国市场也日益发展壮大。短短十多年间,中国已迅速成长为如新集团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我们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随着中国市场政策环境越来越透明,法制环境越来越公平规范,如新集团将持续在中国展开一系列投资,并将工作重点放在销售员工的培训上,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如新集团一直将长期在中国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作为公司的战略目标。中国作为世界最大贸易国、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人口大国,并且近年来在区域经济组织以及全球化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升、国内市场也面临着改革升级。在这样的国内国际环境下,如新集团把创新作为战略的核心,实施“创新驱动成长战略”。通过创新,做到产品质量、服务品质等全方面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为中国消费者需求。
 
  记者:科技创新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新是一家全球科技创新企业,在创新方面有哪些经验值得和中国企业分享?
  董迈亭:我们致力于通过创新科技产品,来改善消费者的生活。如新集团全球有两个研发中心,一个在美国,另一个就是在上海的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我们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目的主要在于依托本地的研发中心,更好地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中国研发中心与和美国总部研发中心高效对接,可以更好地兼顾全球化与本土化,从而维持如新集团的发展优势。我们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了更多的创新理念及先进技术,组建了百余人的专家团队,并与全球专业院校和研究机构进行合作,更好地研发创新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比如我们针对中国抗衰老市场的巨大需求,在2009年推出融合了基因科技和抗氧化元素的ageLOC科技,获得了空前的反响。基于互联网环境下智能化、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护肤趋势而推出前瞻性产ageLOC Me,这款以大数据为纽带的私人定制产品一经上市,便销量喜人。下个月,如新将在大陆市场推出全新的ageLOC LumiSpa肌肤再生和深层清洁仪器,展开又一轮大规模的科技智能产品推动。
  同时我们看到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随之发生变化。因此在2014年我们敏锐地抓住了移动互联网浪潮所带来的生活方式及消费方式的变化,将“线上订购、线下体验”的O2O模式融入到日常经营中。移动互联网将我们与消费者紧密联系,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服务水平,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
 
  记者:我们知道,如新在社会公益慈善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您能跟我们谈谈吗?
  董迈亭:如新将公司“善的力量”的企业文化和慈善理念带到中国。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如新公司身体力行,踊跃参与和发起众多慈善项目和活动,遍布世界各地的行政员工、销售人员积极加入。十多年来,如新善的力量基金会已经支持了全球数以百计的慈善项目和多项研究计划。
  2002年,如新集团发起“受饥儿滋养计划”,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解决饥饿与营养不良的问题,同时可以提高当地儿童受教育的机会。蜜儿餐在全球的捐赠数目已经超过5.5亿份,并且已经帮助中国29个省份地区的超过56万的贫困儿童。
  2008年11月,为帮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如新中国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设立“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在八年时间里该项目已成功救治超过6500名先心病患儿(截至2017年6月)。自2013年起,平均每天让3名患儿获得如新的生命。如新公司还与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签署了一个捐赠协议,将捐赠一亿元用于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预计将有1万名贫困家庭患儿受益。
  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如新在中国共建立了24所如新希望小学,帮助了近24,000名贫困儿童,未来如新中国将继续资助更多失学儿童圆学习之梦。(截至2016年12月)
 
  记者:您认为近年来中国的经营环境怎么样?您负责如新全球的法规事务,您觉得外资企业在中国面临的法律法规环境怎么样?
  董迈亭:法规在塑造商业环境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是对企业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重要激励措施。每个国家的直销监管指导框架因其自身的国情而有所不同,中国内地也不例外。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如新花了5~6年时间研究中国内地市场的法律法规,为在中国内地长期持久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中国2005年颁布直销法规,开放直销市场以来,已经有12个年头。12年里,直销行业在中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无论是政府监管水平,还是消费者的心理素质,或者是市场环境特别是媒体环境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改善。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直销市场,如新也将继续坚持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战略,规范经营,健康直销,继续深耕大中华区市场,将大中华区市场作为推动集团在全球持续稳健发展的引擎。同时,我们希望一如既往的与中国政府保持良好的沟通,确保公司的运营不但符合美国政策,并且与中国法律法规保持一致,确保健康行业的发展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状况。
  两年前,在纪念《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两个条例颁布十周年的座谈会上,中国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和业内相关专家就修改两个条例进行了深入讨论。如新积极参与并希望通过分享国际实践经验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访华,您怎么看待此次中美双方在经贸领域取得的成果?您对什么方面的成果最为关注?
  董迈亭:特朗普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创造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价值总额几乎相当于2016年中美全年贸易的一半。
  如新集团作为一家在华投资的美国公司,我们最为关注未来中美贸易关系健康发展的主基调。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2016年在如新集团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市场营收全球占比近30%,成为如新全球最大的市场。
  我们知道目前中美关系存在一些挑战,但我们致力于在促进两国经贸联系之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双方加强合作、弥合分歧、共谋发展奠定基础。中美经贸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美双方需共同努力,为全球经济一体化,为人类的共同富裕,贡献中美两个大国共同的历史责任。
 
  董迈亭 D. Matthew Dorny
  全球副总裁暨首席法律顾问
  董迈亭于2003年被委任为NU SKIN如新集团全球副总裁暨首席法律顾问。由1998年到2003年间,董迈亭一直为NU SKIN集团担任助理总法律顾问。加入NU SKIN前,董迈亭为私人执业的证券和商业律师。董迈亭拥有犹他州大学颁发的文学学士学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法学博士学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