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异地家属求助 民警“清剿传销”

发布: 2017-09-27 09:30:4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解救我儿子,不知道他会被折磨成什么样!”8月15日,从湖南连夜赶至上饶市信州区的张先生激动地对办案民警表示。站在一旁的小张,是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开展清剿传销行动中解救的一名受害人。据了解,5月4日凌晨5时始,至今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在全城范围内开展了共三次大规模清剿传销整治行动,重创传销组织3个,捣毁传销窝点62处,查获传销人员465人。
\
上饶警方捣毁传销窝点
 
  异地家属求助 警方开展清剿
  今年4月的一天,安徽籍的肖女士焦虑地来到信州分局。原来,4月7日,肖女士的女儿小雨在好友的介绍下,来到上饶市信州区找工作,到了上饶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其间给家里打了两次电话也是索要生活费。肖女士怀疑女儿被骗入传销组织,所以焦急地从安徽赶到上饶报案。接报后,信州分局当即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打击传销办公室”,开展清剿传销专项行动。
  5月4日凌晨,通过前期在全城范围内进行摸排走访,对前期摸排的21个疑似传销窝点展开行动,一举捣毁17个传销窝点,查获涉传人员153人,其中刑事拘留55人,抓获网逃1人,教育接返97人。
  6月12日16时,信州分局集中优势警力,周密部署,迅速出击,一举捣毁辖区内7个该传销组织刚刚建立的传销窝点,查获涉传人员137人,经集中教育醒悟后全部由家属接返。
  8月11日,信州分局发现一则“东北小伙身陷传销组织被打致肾衰竭,遭团伙‘丢弃’火车站”的网络报道,文中提及受害者郑某在上饶某地受传销组织控制并多次遭到殴打。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及时跟进排查,迅速锁定疑似郑某所陷传销组织窝点7处,其中1处位于横峰县。8月14日6时,信州分局联合横峰县公安局,调集100余名警力,对涉案传销窝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查获涉传人员32人,其中涉嫌抢劫、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20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12名受害人被家属接返。
 
  逐个击破 解救传销人员
  受害者被骗入传销组织后,吃的是烂蔬菜、土豆等食物,住的是环境恶劣的集体地铺,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会遭到关押、体罚、殴打、酷刑等严重侵害人身权利的暴力非人待遇,其中罚站、灌辣椒水等折磨手段更是家常便饭。
  传销组织又因其藏匿地点的不特定性,又时常变换,导致无法一举击破。因此,及时对受害者或受害者家属报警求助展开各个击破,救受害者逃离魔窟则成为打击传销工作的一个有力补充。线索来源有民警日常工作对辖区的摸排走访,有辖区群众的热心举报,也有受害者或受害者家属的上门求助,不管线索来源何处,办案民警都一一深入调查,案情属实的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整治行动期间,信州分局根据这些线索共开展单次行动百余次,查获传销窝点31个,解救陷入传销受害人员81人,刑事拘留涉传销犯罪嫌疑人62名,赢得了传销受害者及家属的肯定和广大市民的赞誉。
  6月23日,信州分局接到广西彭先生求助,称其弟彭某来上饶见网友,之后便失去了联系。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发现彭某被困于渡口附近。民警立刻赶至现场摸排走访,经数日工作,7月1日,民警成功锁定传销窝点,并迅速组织警力快速出击。警方在渡口批发街某高层出租房内查获7名传销组织成员及包括彭某在内的2名受害者。7名传销组织成员因涉嫌非法拘禁被依法刑事拘留,两名受害者由家属接回。
  6月下旬,信州区柯女士在浏览网站时,得知信州公安正在开展“清剿传销”战役,而她的儿子离家两年一直未归,她怀疑极有可能落入了传销组织。于是柯女士赶至信州分局打传办寻求帮助,并介绍了其儿子小郑于2015年4月离家去福建南平后一直未归,其间还多次以各种借口向家里索要钱财。
  办案民警初步判断小郑可能被骗入了传销组织。经过与南平警方协同合作,7月1日,民警在南平市发现了小郑的踪迹。获得线索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柯女士一同赶赴南平,对小郑展开解救工作。南平市建阳区人口密度大,楼栋鳞次栉比,查找难度极大,经过连续30多小时的排查,民警成功锁定传销窝点。7月2日晚,在南平警方的帮助下,小郑终于获解救。
 
  打得彻底 捣毁传销窝点62处
  在清剿传销行动中,信州分局创新战法,从疏得通透、防得密实、打得彻底三个工作角度扎实开展全面清剿传销。
  如何疏得通透?通透是对传销窝点中的受害人员及情节轻微人员而言,这一群体往往被传销组织初步“洗脑”,内心深处对传销组织勾画的一夜暴富存在幻想。如果简单地将他们送回原籍或通知家属接回,这一群体中的返传概率极大。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信州分局开创性的联合相关机构力量,共同举办传销人员教育醒悟感化班,彻底从思想上扭转传销人员的错误观念,让其认清传销的违法本质。
  其中,小峰就是2017年3月9日被骗入传销窝点的受害人员,经过教育感化,小峰认识到传销的危害性并主动为信州公安提供线索。5月6日晚,小峰告诉办案民警,在信州区亿升广场后面某出租房内还有一个传销窝点。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快速出击、连夜查处,在某出租房内成功查获唐某等10名涉传人员。其中,唐某等5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谭某等5名受害人被家属接返。
  如何防得密实?结合信州分局“一标三实”大采集工作,对辖区出租房进行全面清查,发现疑似窝点,及时查处。落实长效出租房备案登记制度,由出租房房东与租房房客至派出所签订租房责任状,确保出租房不得作为传销等违法活动场所。
  如何打得彻底?首先强化侦办力量,由打击传销经验丰富,办理案件业务水平较高的民警分批次对全局办案民警和社区民警进行技战法培训,传授如何在一个繁杂的小区里一眼识别出传销窝点,如何甄别窝点中的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如何将传销案件又快又好办结。前期准备后,对传销组织中的首要分子、骨干成员严厉惩处。
  据信州分局办案民警介绍,自5月4日行动开展以来,信州分局重创藏匿于信州区的“贵州东方苗灵中草药研发有限公司”、“广州姬佩诗化妆品有限公司”、“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等传销组织。捣毁传销窝点62处,查获传销人员465人,涉案金额2000万余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