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周希俭做客CCTV 畅谈大健康产业前景

发布: 2017-09-15 10:21:15    作者: 佚名   来源: 长江网  

  日前,CCTV-2《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做客节目,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刘国恩、央视财经评论员赵悦就健康中国的建设、如何把握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以及大健康产业发展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咖们聊了什么呢?商业精英、成功企业家周希俭与北大教授和央视评论员的思想发生了什么样的碰撞?一起来看看!
 
\
 
  趋势:“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
  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由此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伴随着这一战略的政策指引和社会实践的推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逐渐成为社会的一种广泛共识。
  刘国恩说,我国的医疗卫生包括健康服务占GDP的6%,而一些发达国家所占的比重平均达10%左右。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巨大的。“我们在生活中不仅需要医疗卫生,同时也需要健康旅游、保健等健康服务业,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对中国经济的转型贡献巨大。”
 
\
 
  周希俭: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认为表示,健康≠医疗,健康分为前端、中端、后端,医疗属于健康的后端,人们注重健康,更应该注重防止疾病的发生,这样带来的将是前端、中端的消费。健康和消费是紧密结合的,今年的前三季度,我国的消费占GDP的71%,意味着相当大体量的消费在增长。消费趋势表明,健康和旅行、体育等已经成为新型消费的主体。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作为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成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增长极。据权威预计,到2016年底,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达到全球第一;到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周希俭:预防大于治疗,好的空气、水、食物越来越重要
  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认为,站在健康企业发展的角度,预防大于治疗的这种观念在不断的向前推进,好的空气、水、食物等生态健康越来越重要,同时,老龄化趋势的发展也让人们更加看重养老和健康。
  从健康产业巨大的成长空间来看,目前在国内没有一家千亿级别的企业从整个健康产业发展角度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和规划,发展思维大多局限于保健品,而忽略了其他的发展空间。
  “要抢抓健康产业机遇,必须勇于创新,敢于尝试,从推动整个健康产业发展的角度出发,推动引领行业发展的超前规划,从而改写健康行业的顶层设计和发展版图。”周希俭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