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记者曝光湖南特大传销组织 公司煽动会员威胁记者

发布: 2017-09-01 10:58:24    作者: 佚名   来源: 今日头条  

  8月23日,《中国产经新闻》以《“有德瑞泽”庞氏骗局 高管卷款500多亿集体消失》为题,曝光了湖南有德瑞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德瑞泽)打着“大健康”与“区块链”的旗号,实则进行传销的事实。
  该公司宣称投资1万每月返息3000元,相当于月收益30%,再加上炒作“天宝积分”获益和“推广”奖励,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疯狂发展下线。据内部人透漏,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组建36个系统,近100万会员,涉及资金500多亿元。
  由于无法兑现对会员的回报承诺,以及认为有德瑞泽公司人为操纵积分交易平台,把买进时折合人民币几元、几十元的积分,瞬间暴跌为4分钱,从7月底,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来到位于长沙市天心区的有德瑞泽公司总部讨要说法,要求退钱。8月上旬,有德瑞泽公司高管集体消失,总部办公区只留下一些保安盯守。
 
  当地政府高度重视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通过长达一月的暗访调查,及与数百名维权会员进行接触后,对有德瑞泽公司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深度曝光。该文刊发后,引起当地政府高度关注、多家媒体相继跟踪报道。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融办主任于意来电告诉记者,《中国产经新闻》有关有德瑞泽公司的报道刊出后,长沙市一副市长亲自打电话向其问询相关情况。天心区委、区政府对有德瑞泽公司涉嫌传销和非法集资的事情高度重视,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区长、副区长兼公安局长等多位区领导分别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尽早介入。
 
\
有德瑞泽公司董事长吴启贵
 
  根据《支付之家网》进一步揭露,不少会员表示,他们选择入伙有德瑞泽公司,除了公司给他们描绘的宏伟蓝图外,也与介绍人宣称的“星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公司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有关。长沙星联全称长沙星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湖南专业从事第三方预付费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的公司,主营发行及受理的“星联卡”,并于2013年1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记者查阅多名会员转账明细看到,2017年6月份,多笔返还利息显示的却是通过名为长沙星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渠道支付的。长沙星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德瑞泽”的经营行为和资金流向与该公司无关。
  不少有德瑞泽公司会员更是在《中国产经新闻》微信平台《青晰度》留言,对该篇报道表示肯定和感谢,认为此报道提醒了更多人免受欺骗。
  新闻评论人步哥说,《中国产经新闻》有关有德瑞泽的报道,打乱了有德瑞泽公司意图金蝉脱壳,另换身份继续发展会员的计划。天心区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有德瑞泽公司涉嫌违法的情况,惊吓了公司高层,越来越多的会员加入维权队伍,让有德瑞泽公司所谓大健康产业,带领大家快速致富的谎言被彻底揭穿。
  有德瑞泽公司红太阳系统领导人黄晓红(音)痛哭流涕,告知她已多日联系不上董事长吴启贵,现在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受害人曹爱民(化名)的上线张新长更是哀求能否放他一马?张新长上线陈海源对外称,他已经离开长沙了,不敢再在长沙呆了。
 
  公司煽动会员威胁记者
  8月25日下午,有德瑞泽公司高层、常在公司“空中课堂”授课的刚哥(会员透漏,其对外宣称叫郝继刚)在会员微群中发表了一段极具煽情的音频,声称一群别有用心的会员,打着维权的名义,采用上访、报案、媒体曝光等方式诋毁有德瑞泽公司,他们真实目的是敲诈勒索。其轻蔑的说,“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的维权成功了,呵呵!”
  在“刚哥”的音频发布不到一个小时,报道有德瑞泽公司庞氏骗局的记者,就密集的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骚扰与死亡威胁短信,近3天内,平均每天接到电话和短信300多个。有打着提供新闻线索,意图骗取记者住址的更是不少。
 
\
记者接到的部分恐吓威胁短信息
 
  除了这些被蛊惑的会员外,《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也接到了部分有德瑞泽公司会员的揭秘短信,告知有德瑞泽公司高层在会员群内,公布了记者和一些维权积极的会员电话,煽动全国会员进行电话骚扰、威胁。中途,还有公司高层在群内提醒:“大家尽量不要用威胁的字眼,因为他毕竟是个记者,别一会儿又抓住把柄,然后截图做文章。”
 
\
好心会员提醒
 
  绿农集团涉嫌非法集资
  由于记者曾采访了常德市政协常委、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嗨咿购跨境电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嗨咿购公司)法人胡诗词,揭穿了有德瑞泽公司假借嗨咿购公司、胡诗词之名,虚假宣传称已经与嗨咿购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该公司愿意接受有德瑞泽公司会员积分的真相。导致有德瑞泽公司多日包装的嗨咿购接收大戏无法再唱。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德瑞泽公司高层在会员群宣称,他们已经联系了新的合作伙伴——河北绿农集团公司,并称该公司董事长李建民欲拿出1000多亿元帮有德瑞泽公司起死回生、走出困境。记者从网上获悉,李建民是河北绿农养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绿农蔬菜贸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本人和这两个名下公司牵扯多起司法讼诉,其中河北河北绿农养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为“通过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2017年1月11日,被石家庄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提示名录。
 
\
河北绿农涉多起民间借贷诉讼
 
  2016年12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2016)冀01民终9746号判决书写到:一审法院受理本案之后发现,绿农养殖公司向包括王璐静(原告)在内的社会不特定对象以合作协议的形式筹集资金,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该民间借贷行为本身可能涉嫌非法集资犯罪。
  记者多次联系绿农集团公司,但均未获成功,截至发稿,尚未有进一步消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