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村长李锐投资代言的微商品牌“全家喜漱”竟卖三无产品

发布: 2017-07-25 15:55:20    作者: 佚名   来源: 啃美妆  

  6月21日,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村长”李锐投资并代言的亲子微商品牌“全家喜漱”在长沙发布,并与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芒果大微等媒体签约及聘请管鹏等微商大咖担任顾问,在微商界引发了很高的关注。
  根据微商代理介绍,“全家喜漱”为汪涵代言的比亚酶旗下公司。官方公众号认证资料显示,由湖南亿瑞泽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啃美妆通过天眼查了解,李锐为湖南亿瑞泽公司的大股东,其他股东分别为自然人陈新燕、张鑫、王凌志。
  可见微商代理的宣传是真实的,李锐确实是“全家喜淑”的投资人。而尽管有村长李锐背书,却没有打消外界的质疑。
  日前有微商向啃美妆反映,李锐投资的“全家喜淑”涉嫌销售三无产品,部分产品未按规定备案。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未备案产品不能对外销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围绕着微商的三大质疑,啃美妆进行了深入了解。
 
  1、净颜乳是“三无产品”?
  “全家喜漱”推出了主打亲子概念的四件套产品,包括成人净颜乳和瞬清牙膏,以及儿童洗手液和多效牙膏。四款产品均由“湖南科力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委托,分别由广州市加茜亚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药妆日用化工有限公司、中山市多美化工有限公司受委托生产。
  虽然牙膏被纳入化妆品管理,但目前并没有要求备案,只要生产企业具备资质即可。据啃美妆了解,中山市多美化工已获得“粤妆20160408”生产许可证,许可项目包含牙膏,该产品的资质应该没有问题。
  洗手液的监管分为两类,一类属于普通洗手液,归食药监管理,需要非特备案;另一类是“卫消证字”洗手液,具备抗(抑)菌功效,归卫计委管理。“全家喜漱”洗手液上标注的是“消字号”,广东卫计委网站未提供查询入口,无从了解。但业内人士透露,很多企业喜欢拿“消字号”做宣传,实质上该类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其产品安全性一直备受质疑。
  “全家喜漱”微商代理宣称净颜乳的名称为“EAZ酶双效迅洁净颜乳”,但包装上的名称为“酶基肌底净颜”,执行标准为GB/T 29680-2013(洗面奶、洗面膏),该产品必须备案方可销售。
  啃美妆在国家食药监网站分别以产品名和委托方“湖南科力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广州药妆日用化工有限公司”查询,均未查到相关备案信息。
  未经备案的化妆品俗称“三无产品”,不具备公开销售的资质。
  按照有关规定,自2014年6月1日起,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上市前应按照《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信息备案规定》的要求,进行产品信息网上备案,备案信息经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确认,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政务网统一公布,供公众查询。
 
  2、TM商标冒充注册商标?
  全家喜漱的产品上均印刷了“‘全家喜漱’商标由湖南亿瑞泽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授权使用,并在右上角标注了注册商标专用的“®”标识。
  啃美妆查询商标系统获悉,“全家喜漱”商标由邓小民个人于2017年3月10日提交注册,分别提交了03类日化用品和05类医药,注册号分别为23101084、23101228,目前仍处于申请阶段,尚未进入“初审公告”,属于“将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使用”。
  根据《商标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将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使用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制止,限期改正,并可以予以通报,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百分之二十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人士分析称,此举可能存在侵权,3类、5类“全家”商标已由“全家便利店有限公司”注册,“全家喜漱”的申请很难获得通过,还可能侵犯了“全家”的商标权益。不过,这主要看全家便利店是否主张权利。
 
  3、含不含诺贝尔技术成分?
  “全家喜漱”的官方公众号如此介绍:由湖南亿瑞泽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创立打造,其系列亲子洗漱产品,拥有双核心技术,开创日化领域“酶”运用的行业先例,抢占市场制高点。
  所谓双核心技术,指的是一项“军工生物酶技术”,“863”高新技术;一项诺贝尔获奖技术,贻贝粘蛋白。在所有的产品介绍中,都声称添加了“EAZ活性酶”。但查看了其四款产品成分,除了水、甘油等常见成分重合,并未看到神奇的“EAZ活性酶”相关成分重合。
  微商代理称“全家喜漱”系比亚酶旗下公司,查看比亚酶网站了解,该公司主打的“863”高新技术成分为“比亚有机磷生物降解酶”(比亚酶),从未宣传过诺贝尔获奖技术,应该不具备该项技术。而此前也有一家微商公司宣传过诺贝尔获奖技术,也就是“贻贝粘蛋白”,真假不知。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与“全家喜漱”合作的都是OEM/ODM工厂,基本都是品牌商提需求,从研发、配方、生产提供一条龙服务,大部分的客户是不掌握核心技术的。而啃美妆了解到,“全家喜漱”代工厂之一的“广州市加茜亚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因为域名欠费已关闭。
 
  关于“全家喜漱”被质疑的情况基本了解如此。
  相信作为知名媒体人、主持人的投资方和代言人李锐,应该能够清楚的了解“全家喜漱”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存在哪些具体的问题。很多微商加入到“全家喜漱”就是基于对李锐的信任,而且,李锐一直都是塑造朴实的“村长”形象,深得观众的喜欢和支持。但是,希望在经营的过程中遵守基本的法律法规,不要捏造虚假概念和夸大宣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