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商务部:暂停受理内资企业直销申请材料

发布: 2017-07-19 09:54:30    作者: 佚名   来源: 庶正康讯  

  7月17日, 交大昂立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申请直销牌照的进展情况。据庶正康讯了解,2017年1月25日,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向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以用于直销牌照的申请和直销业务的开展。近期,公司收到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复函《关于受理转报申请直销经营许可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商务部相关负责人通知,为做好近年来商务部已受理申请直销企业的审查梳理工作,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提交申请材料的流程,目前暂停受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转报的内资企业直销申请材料,商务部不久将下发正式通知,明确重新申报的具体工作流程。 同时,改革直销企业保证金缴存方式,由申请时预先缴存改为审查批准直销许可后通知缴存。
 
  原文如下——
  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向国家商务部申请直销经营许可的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查,公司提交的有关复印件与原件相符,我委已对拟申请直销产品的生产企业现场进行了核查。根据《直销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 443 号)等有关规定,我委拟行文向国家商务部转报申请材料。后接商务部相关主管处室负责人电话通知,为做好近年来商务部已受理申请直销企业的审查梳理工作,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提交申请材料的流程,目前暂停受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转报的内资企业直销申请材料,商务部不久将下发正式通知,明确重新申报的具体工作流程。
 
  同时,改革直销企业保证金缴存方式,由申请时预先缴存改为审查批准直销许可后通知缴存。为此,经我处提出报告,商务部主管处室已通知建设银行,申请直销企业如需提取保证金,可以直接和建设银行方面联系办理手续。”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交大昂立此前表示,2017年公司将扩大产能来满足市场需求,同时积极探索直销等领域业务,在现有保健产品业务基础上,研发并引入符合市场需求预期的健康类产品,以新型直销的模式进行市场推广,加速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