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有人狂拉2000多个老人搞传销 入门费每人3900元

发布: 2017-05-04 09:15:56    作者: 佚名   来源: 台州晚报  

  利用老年群体的特殊性,进行传销违法犯罪行为。日前,台州玉环警方侦破了一起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传销犯罪活动,该组织发展会员多达2000余人,涉案金额780万元。目前,该案涉案人员已全部被抓捕归案,主要嫌疑人员汪某已移交法院审理。
  事情还得从2015年底说起。玉环楚门的李先生怀疑父亲被骗进了一个传销组织,向当地警方报警说:“父亲是个农民,有一天突然打来电话,说有一个赚钱的好项目,让我帮忙去考察一下。”李先生介绍,他当时就觉得很可疑,跑去现场一看觉得事情更不对了。
  据他回忆说,一个空厂房,有几百人一起在那里听课。课程的内容还很疯狂,讲课老师声称参加他们的项目可以在短时间内创造巨大的利润,“几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赚到很多钱。”随后,该老师向学员们传授了“快速赚大钱”的秘诀,并要求学员先缴纳3900元的入门费,然后不断发展下线才能获得收益。
  根据掌握的情况,玉环经侦大队对李先生举报的窝点进行“突击”。“第一次冲点,我们只带回了十几名工作人员,并没有搜到相关的资料和证据,无法将其认定为‘传销活动’。”玉环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杨振亮说,他们只能对抓捕的人员信息进行记录后,将他们放回。
  不久,经侦大队又接到居民举报,在港北地区,经常有老年人成群结队出入非正常经营的场所。民警判定,这是一个庞大的传销组织。
  在这些人员中,来自黄岩的汪某,其名下农行账户中的金额规律性变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汪某的账户里每天或者每隔一天都有一笔3900元或者3900元倍数的资金流进来,非常可疑。”杨振亮说。
  作为一名企业退休职工,汪某不可能有如此大数额的固定收入,而且金额数字非常符合传销“入门费”的特征。民警认定汪某是该传销组织在台州的主要组织者,并顺着这个线索调查下去,发现了一个庞大的犯罪网络。
  据查,这个传销组织不仅涉及玉环,更延伸到黄岩、椒江、路桥、温岭等台州多个地区,整个组织人数高达数千人。
  考虑到案件的重要程度,玉环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第一时间将案情上报给了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由支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统一部署,开展行动。收网当日,警方在全市多地成功捣毁传销窝点7个,抓获非法传销人员47名,查获传销宣传资料、传销人员网络图以及涉案电脑、手机等一批赃物,并查明该传销组织在台州市发展的成员达2000余名,涉案金额780余万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